青春励志人物候选 “穷矮挫”走出的黄晓明

2014-01-20 20: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由青春娱乐网主办的“2013青春励志人物”近日(2013年12月2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青春娱乐网将每天公布一位带给当代年轻人正能量、鼓励大家奋勇向前的“励志人物”,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励志之路。今日励志之星——黄晓明。
 

  在很多人心目中,黄晓明是一个十足的“高富帅”,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一个富二代,正是因为家庭的背景,才会让他在演艺圈走得如此顺利,虽然他从未辩解,但其实事实并不然。
 

  不知道这些“误解”是从何传出,但是黄晓明并非“富二代”,而是一个普通家庭出生的普通青年,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也是“从穷矮挫走出来”。“只要努力,你们也可以做到”,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了不少屌丝心中“穷矮挫也能变高富帅”的励志榜样,只因是从黄晓明口中说出来。
 

  黄晓明是一个演员,尽管早期他的演技一直不受肯定。在电影《匹夫》中,黄晓明饰演的“大当家”对着青楼女子说,“想爷了么?”然后他自咬指头…咬手指这一幕,是黄晓明自己要求加进去的,看电影时不少观众觉得这一幕还是有点“二”。对于“二”,黄晓明承认有段时间确实难以接受,但纠结过后的他想通了,“谁没有‘二’过?”他的一句反问,既带有几分自嘲,也带有“别人笑我太痴狂,我笑他人看不穿”之感。“现在‘二’,不代表永远都是”,黄晓明的心态已然摆正。
 

  带着这样的心态,黄晓明不断地突破自己的实力、充实自己的演技,并最终凭借去年的《中国合伙人》,成功拿下了华表奖和金鸡奖的双料影帝。
 

  黄晓明是一个歌手,尽管早期他的唱功一直备受诟病。但是尽管如此,黄晓明却还是热爱着自己热爱的音乐,就连自己在因拍戏受伤而粉碎性骨折时,还不忘录制一首励志歌曲《水手》,来安慰为自己担心的粉丝们。其实,唱歌最重要的并不是技巧,而是真情。
 

  黄晓明是一个评审,尽管在很多人眼中,他并不具备这样的资格。对此黄晓明表示:“这个节目不是单纯选嗓门,而是选择最优未来前途的偶像,要求很全面,我会用自己的眼光来判断他适不适合成为娱乐圈的一员”。
 

  做演员,做歌手,做评审,黄晓明这些年以来经历过了太多的酸甜苦辣和冷嘲热讽,但是黄晓明凭借自己的“厚脸皮”和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企及了那些嘲讽他的人所无法企及的成功,而这个时候的黄晓明并没有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有多成功,而是谦虚表示:“我很高兴现在我有能力去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

  黄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