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神票选收官 长腿欧巴李敏镐人气不减

2016-02-22 15: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亚洲男神票选收官 长腿欧巴李敏镐人气不减
李敏镐(图片来自网友@常小辉)

  昨晚23:59分,由当代娱乐网举办的亚洲男神荣耀落幕,恭喜长腿欧巴李敏镐以8955266票荣耀当选年度亚洲十大男神。这场由网友决定的民意调查类评选,将由亿万网友决定,真正在亚洲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与号召力的“亚洲男神”终于完美收官。亚洲十大男神:易烊千玺,李敏镐,鹿晗,权志龙,王俊凯,李准基,宋承宪,王源,胡歌,霍建华。

  本次亚洲男神票选竞争激烈,特别是最后一轮投票,短短23天,12位男神累计票数高达亿票。从国籍看,韩国籍男神有4位,长腿欧巴李敏镐以4000票的优势领衔,GD权志龙8951139票,李准基8940902票,宋承宪8937600票。据此分析,2015年韩流的热度虽有所减退,但仍有很强的爆发力,特别是本来排名第三的李敏镐,硬生生将鹿晗拉下亚军的宝座。

  李敏镐(Lee MinHo),1987年6月22日出生于首尔,韩国男演员、歌手、广告模特。

  2006年通过出演《秘密的校园》正式出道。

  2009年主演韩剧《花样男子》,获第4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最佳新人奖及第10届KBS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

  2010年主演韩剧《个人取向》,获第9届MBC演技大赏优秀演技奖。

  2011年主演韩版《城市猎人》,获第4届韩国电视剧大奖最佳男演员奖、韩流明星特别奖及第14届SBS演技大赏最佳演技奖等。

  2012年1月,被韩国最高检察院任命为荣誉检察官;8月主演穿越剧《信义》,获第15届SBS演技大赏迷你剧最优秀演技奖及第1届美国“DramaFever Awards”最佳男演员奖。

  2013年1月,获第十二届星尚大典亚洲最受欢迎艺人奖;4月进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10月主演韩剧《继承者们》,凭该剧获2013百度沸点最佳亚太演员奖、第16届SBS演技大赏中篇最优秀演技奖等5项奖项、第2届美国“DramaFever Awards”最佳男演员奖。

  2014年献唱2014央视马年春晚,成为首位登台春晚的韩国艺人;11月获颁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总理表彰奖。

  2015年主演电影《江南1970》,并凭此片获得第51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人气奖 、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制作人选择奖、第52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第36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人气明星奖。9月,获颁第10届首尔国际电视节10周年韩流功劳大奖及芒果TV人气奖。同年,被委任为韩国旅游海外宣传大使、2018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2016-2018”韩国访问年宣传大使。

  舆情分析:

  亚洲男神第八轮,短短23天时间,累计投票近亿票,微博话题745万的阅读,百度、360指数随票选活动进行直线上升,日均过万,百度相关新闻约374000篇。亚洲男神已成功举办三届,第一届亚洲男神票选,那时正是韩流正盛,长腿欧巴李敏镐获封亚洲第一男神,两岸三地媒体就像是炸开锅一样,纷纷以“亚洲男神李敏镐”为标题进行新闻轰炸,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媒体不自觉的会打上“亚洲男神”这个荣耀的标签。通过这些数据的分析,亚洲男神这一称号含金量越来越大,这个称号的获得者不再是不入流的荣耀,而是影响力,人气,商业价值等各方面必须参考的决定性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