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国际电影节颁奖礼落幕,新影圈四部影片获奖

2019-03-18 10: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月23日当地晚10点北欧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The Crown Plaza London Docklands 酒店圆满落下帷幕,现场世界各国的优秀电影人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著名演员田海蓉,新影圈创始人邵馨莹女士等中方代表受邀出席了颁奖礼。

  此次新影圈全球电影节投递获奖平台作为北欧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独家征片单位,所推选影片中共有17部获得提名,最终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获得最佳外语片女主角、《阿鼻》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空房子》获得最佳外语片导演、《心源》获得最佳外语片男主角!其余大奖例如最佳纪录片:Tales From Tin Pan Alley、最佳短片导演:Lil'Tiger、最佳短片:Dada On Vacation、最佳影片:Lights and Shadows等则分别由来自欧美国家的电影人获得。

  (图片从左到右:田海蓉、邵馨莹)

  颁奖礼现场,大赛主持人现场念出了提名影片中最终获奖的影片名字,来自德国、美国、英国、法国以及日本等50多个国家获奖的电影人代表纷纷上台发言,新影圈创始人邵馨莹女士也数次获邀为获奖电影人颁奖。当最终包括最佳外语片,最佳女主角等大奖宣布获奖的为中国影片时,现场的各国来宾纷纷鼓掌祝贺,这也是整个欧洲难得一见的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的上佳表现。

  其中,中国著名演员田海蓉凭借其主演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荣获北欧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影展期间,新影圈为其安排了媒体采访,畅谈这部女权题材影片创作的台前幕后。

  历来中国电影不缺佳片,然后好电影出海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中国电影人们,为中国电影搭建输出海外及竞选获奖的文化之桥,让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能够国际舞台绽放,是包括新影圈在内的国家及众多文化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相信,未来的数年内,主宰世界电影的核心力量中,中国电影将会是世界文化群中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