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作曲家Jeff Kryka为影视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7-09-21 16: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随着国产电影保护月的结束,9月份的中国电影市场已然成为了好莱坞电影的“炫技”时间,这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当然是《蜘蛛侠:英雄归来》以及《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除了视觉效果令人着迷,两部影片的领队编曲——新一代作曲家Jeff Kryka也成功的征服了中国影迷的耳朵。

新一代作曲家Jeff Kryka为影视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滚动 第1张

《蜘蛛侠》《猩球崛起》票房高昂 影片编曲别出心裁获赞

《蜘蛛侠:英雄归来》是十五年来小蜘蛛首次与钢铁侠师徒联手作战,累积票房已达7亿。《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作为“三年磨一剑”的“猩球崛起”系列最终章,上映短短7天也突破了5亿。随着影片的热映,越发“挑剔”的中国影迷免不了将二者进行比较,有趣的是,这两部大片的配乐都是由现如今好莱坞炙手可热的青年作曲家Jeff Kryka及团队打造。虽然团队相同,但是两部影片的配乐风格却完全不同。

新一代作曲家Jeff Kryka为影视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滚动 第2张

《蜘蛛侠》主角是15岁高中生,所以其配乐也加入了更加年轻的轻摇滚因素,多用轻巧的弦乐去表现少年蜘蛛侠成长的意气与烦恼,但随着主角的成长和剧情的推进,音乐又逐渐转向激昂大气。而《猩球崛起3》构架出人猿史诗转折的大背景时代,带有一种强烈的美国西部音乐、意大利歌剧、20世纪前卫音乐交合的独特风格。《猩球崛起3》中,音乐的比重相当大,混音的音量也比一般影片大, Jeff Kryka使用大量的“特殊”打击乐,比如金属容器、印尼鼓等,同时也加入了电子大提琴,混合成了一种神秘、熟悉、又陌生的星球感觉,烘托了整部影片的气氛。

新鲜血液成影视行业“强心针” Jeff Kryka融合中西文化

Jeff Kryka表示: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西游记》,还谱写过以大闹天宫为背景的歌舞剧开篇曲。 并且非常仰慕动画片《大闹天宫》的配乐,作曲家吴应炬先生把交响乐、京剧、民乐融入一部动画片中,却毫无唐突之感,是十分地道、纯粹的中国式音乐。中西方的作曲概念不同,中国音乐的时间概念取决于演奏者,而西方音乐的时间概念更多是取决于作曲家,一种是个人表现一种是团队协作,这也是为什么西方发展出交响乐。传统的记谱方式不同,给了中国乐器更多自有表现的空间,而西方音乐科学的记谱方式为团体协作提供了基础。

新一代作曲家Jeff Kryka为影视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滚动 第3张

Jeff Kryka的主旋律是古典交响乐风格,但对东方文化的热爱使他的音乐能够横跨东西方经典,带有特殊的东方特色和个性,他曾谱写过二胡独奏运用于交响乐当中,也曾在作品中借用中国古代编钟及大鼓的声音与交响乐融合。如今观众观影品味越来越高,Jeff Kryka无疑为影视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横跨中西古今的天才作曲家必将在未来有更高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