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Walker空降Music Matters 展露真容分享神曲创作史

2018-09-20 11: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亚洲音乐产业盛会Music Matters盛大举行,作为备受全球乐迷喜爱的音乐类型,电子音乐(EDM)的发展趋势也成为了本届大会的重头戏。再次担纲大会“中国主场”的主持者,与索尼音乐成功打造了亚洲潮流电音厂牌Liquid State的腾讯音乐娱乐也就电子音乐在中国及亚洲的发展,带来了极具参考性的见解。不仅如此,热单制造机、全球百大DJ、同时也是Liquid State全球推广大使的Alan Walker也空降现场,并罕见性地摘下标志性的面罩、展露真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的亚洲电音。

现场,Alan Walker讲述了《Faded》的创作故事:从原名为《Fade》的Demo,到形成自己的音乐风格,再到获得美国制作人的制作建议,这首经典作品的诞生正是Alan Walker职业生涯的重要契机。对不善言辞、专注创作的Alan Walker来说,来自亚洲粉丝的广泛热议,为其进军亚洲市场带来了信心,尤其是在加入Liquid State后,中国音乐市场的强大粉丝体量和腾讯音乐娱乐这样的专业数字音乐平台,也为其作品带来了很好的传播保障。

与腾讯音乐娱乐Liquid State的深度合作,让Alan Walker看到了中国、乃至亚洲电音市场的潜力。其前不久与张艺兴共同推出的全新单曲《Sheep(Alan Walker Relift)》,在腾讯音乐娱乐旗下三大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一经上线,仅5分钟,总评论数就已经破万,同时也获得了众多资深乐评人的认可。随着这支单曲的成功发布,Alan Walker对于中国电音人的才华更是赞誉有加,并对张艺兴抛出橄榄枝、邀请其参加芝加哥“Lollapalooza”音乐节的演出,让亚洲电音文化的迈向了更广阔的国际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