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明星吸毒毁前程,无限极禁毒读书角提高市民健康意识

2017-06-28 11: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年来,很多明星都因为吸毒事件而身败名裂。事实上,吸毒不但有损形象,更重要的是对身体危害极大,所以说起毒品,大家都对它嗤之以鼻。昨天是世界禁毒日,让我们多点了解毒品的害处,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毒品。

\

吸毒会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及外貌,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吸毒皮肤越来越干瘪,内脏组织慢性中毒,加速人体各器官的衰竭,堪称“毁容加速器”。而明星频频出现屏幕前镜头前,各种场合捞金,需要有良好形象,尤其是偶像型艺人“靠脸吃饭”,很多艺人因为吸毒模样变得让人不能直视,对不起观众。

\

毒品对吸食者的害处有精神上和身体上,吸食毒品后容易兴奋和产生幻觉,思维和行为都不受控制;吸食毒品还对身体具有致命的摧残,长期吸食会让人萎靡不振。曾经就有网友反映吸毒艺人在录制节目时精神不振,老想睡觉。

\

吸毒不但损害健康,也是自毁前程的行为。央视下发通知,全面停播带有吸毒艺人形象的广告以及宣传片,所以之后就算吸毒艺人能够复出,也不会有什么品牌找他们做代言人了。

\

吸毒不仅伤害到自己,还会对自己的家人朋友造成伤害,直接承担着社会舆论压力和心理折磨,处在心痛、担忧之中。一些吸毒艺人的家人,就因此承受舆论谴责,形象受损。

\

毒品如同恶魔般危害人们健康,破坏家庭幸福,我国近年来也越来越重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让市民认识毒品的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

青少年是重点禁毒宣传教育对象。青少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寄托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但近年来,我国的毒情呈现出青少年滥用合成毒品以及吸毒人员低龄化两大特点。为此,国家在2015年开展“6.27”工程,从国家禁毒主管机关到地方各级禁毒部门,从城市到乡村,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从无到有,正一步步向多元化、日常化纵深发展。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明显扩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格局逐渐形成,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载体更加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基础保障有所改善。

\

让市民认识毒品的危险性,同时更理性地对待吸毒人员,也是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本着“送教育,送健康”的理念,“社区禁毒图书角”活动在2009年开展了,这是由国家禁毒委、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无限极协办的。目前为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已在北京、辽宁、甘肃、湖南、广东、山东、吉林、四川、福州、重庆、浙江、新疆、陕西、上海、湖北、内蒙、河南等17个省市自治区捐赠成立了201个社区禁毒图书角。这个活动为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推动社区禁毒教育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希望吸毒人员能够在正确引导下,树立走向“新生”的信心。这也是无限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行动,也激励着无限极为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