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火灭:“青蛙王子”高凌风去世

2014-02-18 16: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昨日(2月17日)晚间七点五十分左右,台湾艺人高凌风病逝于台湾新店慈济医院,享年63岁。
 

  据了解,高凌风原名葛元诚,是台湾早起曾红极一时的艺人,演艺事业横跨歌手、演员、主持等多个领域。早期曾有“青蛙王子”的称号,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成为一代经典的舞台形象。
 

  在高凌风走红时期,邓丽君等一众天后都曾围绕其左右,其经典代表作《冬天里的一把火》曾被费翔翻唱,红遍全球;而近两年,高凌风的人生跌入低谷,不但遭到封杀、负债累累,与前妻金友庄更是恩断义绝,受尽指责;而在这个时候,高凌风却被查出罹患血癌,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不过尽管如此,高凌风始终用自己的乐观心态面对,并挑战“不可能”,重新穿上秀服,登上舞台亮相,用自己的亲身行动来传递正能量。
 

  所谓天妒英才,昨晚,高凌风的乐观始终还是没能扛住病魔的侵袭。由于血癌恶化,高凌风昨日晚间7点50分病逝于台湾新店慈济医院其前妻金友庄戴着口罩,神情哀戚抵达医院。儿子宝弟在余天、张帝、张魁陪同下出面说明。

 


高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