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欺诈消费者 林志颖拒不道歉

2014-03-07 11: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因《爸爸去哪儿》而再度受到关注的“逆生长男神”林志颖,在节目结束后推出了一款自称是自己“逆生长秘诀”的饮料产品“爱碧丽胶原蛋白”,对此,“打假斗士”方舟子曾一度提出质疑,认除了认为该产品并非林志颖团队所开发且不具备任何美容功效之外,同时还提出了对林志颖自称“林博士”属于欺诈行为的质疑。另外也有专家指出,林志颖这款标价高达1080元的产品,实际上成本不到四元,从而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与广泛质疑。
 

  对于外界的质疑,林志颖一直都是一副“无所畏无所谓”的态度,认为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也并不认为自己这款产品存在任何“不合理不合法”之处。不过日前,一位购买了该款产品的粉丝将生产该产品的公司告上法庭,称自己购买了这款产品后发现,其并不具备任何美容功效,因此要求索赔精神损失费和公开道歉。
 

  昨日(3月6日),该案在上海市松江法院开庭。发了表示被告公司利用林志颖的明星效应进行虚假宣传,已经构成了对消费者的欺诈。法官称:“被告在明知产品不具有美容功效仍进行虚假宣传,进行错误的陈述和不恰当的链接。虽然理智之人不会相信逆生长的功能,但足以让人产生具有美容功效的误解。原告的虚假宣传已经构成了对消费者的欺诈,被告的行为不仅仅造成了原告的伤害,更侵犯了很多粉丝的伤害。该案系典型的虚假宣传案例,与被告所称的判例不同。依据相关法律,应当承担责任。”
 

  虽然法官当庭给出了结论,不过并没有当下宣判判决结果。对此,林志颖方依旧嘴硬强调:“此事全由律师处理,现在还不到道歉的时候,等最后的结果吧。”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售卖该产品,林志颖经纪人表示:“我们不想再因为这件事情增添烦恼了,以后还会卖的,除非法官说我们有错。”

 


林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