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背景当题目设计!《全民星攻略》入围了

2019-09-04 17: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03.jpg

艺人曾国城最近主持益智节目,外界讨论度高,其中《全民星攻略》就入围第54届电视金钟奖「益智及实境节目奖」,细看节目内容,除了基本的脑力知识考验外,还替来宾量身打造九宫格题库,制作单位依照来宾的学历背景去设计题目,很有创意。

第54届金钟奖入围名单在上(8)月28日揭晓,即将在10月5日举办,曾国城主持益智节目,幽默风趣又会穿针引线,他的手上同时有5个带状节目,「薄利多销、配合度高,价格公道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我是公道伯,以后叫我公道伯」。节目制作人薛圣棻表示:「曾国城知道如何把题目跟人、跟其他的观赛者串联在一起,变成一个有趣的talking」。

节目要做得好,除了主持人外,内容品质是关键,以《全民星攻略》来说,每次录影前,执行制作会透过电话了解来宾的专长和熟悉领域,再开会找相关题库,设计出来宾个人专属的九宫格关卡。

制作团队VS.制作人黄琳容:
制作团队:李懿有个兴趣是打电动,她会玩线上,好像是打LOL还什么的线上游戏,她男朋友就这样认识的。
黄琳容:你知道两个人互看几秒就代表有好感,你知道几秒吗?
制作团队:15秒?
黄琳容:太久太久!来,选项是1秒、2秒、4秒
制作团队:2秒。
黄琳容:正确。

节目制作人薛圣棻说,「按照参赛者的学历背景去设计,有知识、有趣味、有生活,所以让非常多的观众在看题目的同时,全家可以一起来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