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大魏天子女装上线,戏精刘欢演绎精分皇帝

2017-12-12 12: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备受期待的《虎啸龙吟》终于在优酷平台独家上线,沿袭《军师联盟》的剧情,时间背景已顺延至后三国时期。然而在智谋双全的大战开启前,首播第一集,曹丕亮相不过短短36分钟,变双目一阖,溘然长逝。继心疼我大黑牛晨哥光速领了便当之后,他的儿子曹叡(刘欢饰)却彻底开启了作妖人生。

曹叡精分扮圣母,虐心帝王养成记

没错,《虎啸龙吟》一开播,就诞生了这位令人颇为惊喜(也真的惊吓)的新一代魏帝的癫狂人设。魏明帝曹叡继位新天子,然而这位新天子登基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整顿朝纲,而是召集天下画师为生母画像。

“口若含丹,齿弱编贝,手如柔荑,指如春葱,一笑之时,如太阳升朝霞。一愁之时,如芙夷染绿波。”这有如仙女下凡的诗意描述,让从未目睹过圣母之颜画师们面面相觑,根本无从下笔。

在杀了16个画师依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生母像之后,曹叡在崩溃边缘接受了小男宠辟邪的献策,“现如今在世上只有一人有圣母之神,是陛下啊”。

于是乎,曹叡毅然决定亲Cos母亲,上演扮母大戏,堂堂大魏天子画着娇妆,妩媚的坐在朝堂上,还Get甄宓同款蜜饯Style。

这震天动地的一出精分大戏,群臣皆惊,皇帝怕不是个变态吧。

女装大佬遭群嘲,刘欢演技动心魄。

硬朗的五官配上粉面红唇,豪气与阴柔兼具,刘欢成了众网友心中的“女装大佬”,而人缘极佳的刘欢,更是被圈内好友集体发微博“群嘲”。李晨、郑恺、贾乃亮、杜淳、杜海涛、包贝尔、尹正、俞灏明等纷纷开怼,“没钱找女主角?”、“一大早辣眼睛,你是真happy啊”、“也是太疯狂了我欢哥”、“你幸亏是个男儿身”等耿直吐槽让网友爆笑……

调侃之余,不少观众也表示本以为刘欢女装会以爆笑收场,结果在看到曹叡怀抱母亲画像时却瞬间泪目。刘欢用他精准的演技将曹叡思母念母的人物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撕心裂肺般让人心疼不已。

母亲枉死缺憾多,曹叡疯魔有缘由

荒诞之外,这位从小正太变成小变态的皇帝却令人心疼出血。年幼的曹叡目睹父亲曹丕对母亲甄宓百般猜忌,而母亲为证清白、力保曹叡的太子之位选择饮鸩而亡。痛失亲人之际,面对着朝局的风雨飘摇,却不得不“另认母亲”,依仗司马懿向郭太后认亲示弱。

父皇的残酷无情、母亲的悲惨死去,在皇家的漠视亲情和太子身份受阻的双重打击下,心智逐渐成熟的曹叡变得腹黑而多谋,冷漠而善变,帝王权术被他玩弄于鼓掌,但母亲,仍然是他心底唯一的柔软。

于是,当他成为当朝天子,变开始毫无忌惮的弥补从前的缺憾,他迫切要为生母翻案追封,找来画师复原生母的肖像,甚至不惜牺牲天子身份装作女人,都是为了这深入骨髓的委屈和遗憾。

说到底,这世上无一人能刻画出他心目中母亲的形象,因为甄氏在他心目中永远是完美无缺的存在,他只不过是借这一切来发泄自己对母亲的爱和遗憾,他爱得越深,他就变得越偏执,对画师也就越残忍,他只不过是用杀人的手段来表达自己内心压抑的仇恨与痛苦。明知画师无过,却杀了一批又一批,他的生命没有得到爱,自然也不会爱其他人,体谅他人的生命的艰难。

无论是魏略还是三国志,对曹叡本来的性格,都没有过多着墨。而《虎啸龙吟》从人物的身世背景挖掘,体会细微的情感,让曹叡拥有了更加饱满立体的人物形象。这样一位带有多重面孔的帝王,塑造出来的情景故事,才是更值得品味和思考的。

接下来,《虎啸龙吟》将展开更为庞大的格局,三国鼎立的局势愈发清晰,司马懿诸葛亮之间的冢虎卧龙之战也将迎来交锋对决,谁是真正的王者谋略,谁又称为三国真正的赢家!来优酷,看《虎啸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