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张枏:T榜让音乐人回归创作

2016-08-15 16: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兼内容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张枏接受了百度音乐人的独家访问,畅聊了自己对当今音乐圈的看法。

  张枏是音乐行业内的资深前辈,曾任金牌大风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营运官、环球音乐中国区总经理等职务,现在是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兼内容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她坦言,现在的音乐圈已经和过去大有不同,对于现在的音乐人来说,除了必备的音乐素养之外,懂互联网也已经是刚需。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打造的全球原创音乐现金榜“T榜”第一期选出的冠军歌曲丛日新为例,他就对互联网的敏感度很高,所以他很好的抓住了这次机会,不仅以一首《不正常》成功拿走10万现金大奖,还成功签入海蝶,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EP。

  提到合音量T榜,张枏说T榜正在做的是产业最需要的事情。同时,张枏也强调,合音量不仅仅是为太合一家公司服务的平台,它是面向全产业的,希望大家都能在合音量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和新人。

  据悉,张枏的更多精彩内容已在百度音乐人专访专栏中展出。

  【现场Q&A】

  Q:可否评价一下合音量T榜这个项目?

  A:音乐行业现在被大环境的一些气氛所影响,好像大家关注的是一些综艺、八卦、网红,这样的环境越来越严重。我看T榜它是一个机会,它是回归到音乐的本身,创作的本身,创作是一个很私人的事情,你的作品可以透过T榜有个展现的机会。你不需要变成网红,你也不需要用奇怪的方式让人注意你,你也不需要参加有复杂环节的选秀活动,你就可以把你的作品让人知道,T榜是一个音乐产业回归正轨,回归到音乐本身的机会,所以我希望T榜获得更多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