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的他睡过天桥和网吧,入行才一年就成为花椒TOP3

2017-10-30 16: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不论是在直播间还是搬到舞台上,好主播总能给我们带来欢声或感动。近日花椒巅峰之战十进五的比赛中,一场师徒对决备受关注,不少观众直言被戳中泪点。

一个是睡过天桥、住过网吧的37岁直播老司机老外没毛病,一个是刚刚接触直播行业不久却深受老外培养的年轻徒弟紫淇。身份关系的特殊,也让这组“师徒PK”成为该晚的焦点。

我们先看徒弟紫淇,晋级赛当晚带来了一首Rap版的《甜蜜蜜》改编曲(颜值你们评价、我只说歌曲),尽显新人才华。

舞台灯光尽显绚烂、比赛表现活泼有张力,这样的年轻女主播可以再来一打!

反观出场表演的师傅老外,一如往常般深情,他用“我没有粉丝,我只有家人”来表达视粉丝如家人的心情,俘获了一大批观众的好感。

比赛现场,老外轻装上阵、一把吉他、一曲改编宋冬野《斑马斑马》的歌曲《搬吗?》就来参加晋级赛了,当时便有评委打趣——“老外,你是不是为自己徒弟晋级而选择故意放水呢”!?

最后,虽然从舞台渲染来看,紫淇的表演更显丰富,但是在评委投票和后台人气投票结果出来后,老外却赢得了这场晋级赛,这也说明在故意放水的情况下,老外的实力还是高于自己的徒弟紫淇的。

在主持人宣布结果后,老外师徒泪洒现场。台下是师徒,台上是对手,比赛的规则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比赛的意义。好喜欢这样有人情味的比赛,许多观众看后对二人路转粉。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外师徒一同携手走入以往只有胜者才能通过的,代表荣耀的大门。这样的退场方式也是花椒巅峰之战播出至今的唯一特例。

而在随后的五强拉票环节,老外也直言不讳地承认了自己的放水行为。但他解释道,有如此的做法并不是对赛事的不尊重,而是他深知作为一个主播要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作为一个曾在传媒公司打杂的小人物,老外也曾默默无名过。但是他说只有在直播时,他才能真正的找到自我,不需要刻意隐瞒也不用虚情假意,直播就是他所追求的人生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哭可以笑,还可以体会到什么叫“被需要”,这也是老外深深地爱着直播这个行业的原因。同时,正是这份热爱,他才不想让徒弟的努力白费,希望紫淇可以走的更远。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老外还提到了大众对于直播行业和主播们的刻板看法,很多人还一直停留在“靠颜值上位”、“只会哗众取丑”等偏见中。老外在台上讲到,他7岁的女儿在上学时被老师追问后道出“我爸爸的职业是主播”的事实,却没能得到老师足够的尊重。类似的事情在不断敦促我们正确看待直播行业的从业人员,不要忘记,他们也曾为我们带来欢笑和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