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奇遇记》师徒体验独特苗族文化 周迅尽显“猴王”本色 “岳阿姨”进阶“岳男人”

2016-01-11 10: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西游奇遇记》师徒体验独特苗族文化

        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已于周六(1月9日)晚20:20播出第五期。本期在贵州岜沙苗寨,周迅、阿雅、金世佳首次尝试打火枪,并见证寨中老人为岳云鹏镰刀剃头的全过程,感受了当地独特的习俗和文化。对于四人组来说,这是一种全新体验,观众们同样乐得所见:“少数民族的风俗真的好特别呀,希望节目多去这些地方,让我们见识见识!”

        不过在接触新鲜事物的同时,要保证顺利完成任务,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美猴王”周迅够高能,无论打枪、攀岩都是手到擒来,她也因此收获了阿雅这一“脑残粉”。“周大圣”英雄本色不改,金师父的霸气却全留在了上周。堪称“坑猪”典范的他,不念一点师徒情份,几次遇险都想要主动上交八戒。相较之下,被卖的岳岳此次却是出奇地英勇。逆转比赛局势不说,他还在“绿林枪战”中“浴血奋战”救下马丽,真正实现了从“岳阿姨”到“岳男人”的进阶。

“周猴王”高能收获脑残粉 金世佳专业“坑猪”一整期

        西游四人一路走来,王牌大师兄周迅的作用毋庸置疑。第一站132米崖降,大圣就打头阵为师弟们立下好榜样。此后的生活起居,她也是把大家照顾得细致入微。本周,大师兄持续高能,因此也收获了脑残粉一枚。在与当地神枪手比试枪法的环节中,“周大圣”就再一次“身先士卒”。虽然没有打中目标,但那拿枪的帅气模样就已让沙师弟激动不已:“好帅噢!‘周公子’好帅噢!”与小沈阳比攀岩,压轴上阵的周迅几个健步摘得旗帜,尽显“猴王”本色,更令“脑残粉”阿雅癫狂:“好快哦!你真的是悟空诶!”

        大圣一如既往地全能,金师父却没了上周为岳岳出头的霸气,变成了“坑猪”一般的存在。四人与刘畅前去降妖的路上,遇到一群枪手并被团团包围。眼看形势严峻,金世佳便主动交出八戒保命:“抓他抓他抓他!”之后马丽被黑风怪掳了去,众人通过“枪战”营救,金世佳布置战术的中心思想也是“卖徒弟”:“实在不行就把岳岳扔出去。”但其实师父也并不是真心要坑徒弟,不过是和八戒关系好闹着玩儿,关键时刻他还是很讲义气。比如打枪比赛失败,他就一个人将那用来惩罚的鱼腥草汁全喝了。而如此“心行不一”的举动,也引起网上一片声援:“所以金爷就是那么傲娇的啊,习惯就好啦~岳岳,相信你懂的!”

岳云鹏“绿林枪战”力挽狂澜 一举变身“岳男人”

        此次岳云鹏当上二师兄,算是“实至名归”。都是贪吃能吃的主不说,岳岳还和八戒一样怂。之前在张掖大峡谷崖降,岳云鹏就满脸苦相喊怕怕,这回要打火枪他还是腿软不敢上,因此更得了个“岳阿姨”的封号。但好在岳岳也不是真怂,上次受大师兄激励毅然下了崖,本期在众人《五环之歌》的鼓励下,他也英勇上阵。在对手先拿下一分的情况下,岳岳冷静扣动扳机并且射中目标。不仅是一开始瞧他不起的阿雅激动地喊他“岳男人”,连“苗寨公举”马丽也切换至了花痴状态,拼命鼓掌:“好man啊!”

        而在之后的“绿林枪战”中,岳云鹏更是展现了其真男人的一面。虽然自己体型庞大、极易被敌方发现,但为了给队友们抢得先机,岳岳在一开始就大无畏地冲在了最前。此后金世佳和刘畅不幸“阵亡”,岳云鹏作为唯一的男丁,更“厮杀”在前线保护师兄和师弟。也正得益于岳岳不断往前冲的战术,敌方的防线很快被撕开,小伙伴们顺利救出了马丽。八戒终于告别过去懦弱的自己,成为了真正男子汉,网友们也纷纷叫好:“岳岳就知道你不是真怂!纯爷们!”

踏草原走苗寨 《西游奇遇记》呈现多种民族文化

        至此,四人组的西行之路已近半程。五期节目,大家不仅见证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感受了多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在天峻草原,四人与藏族牧民一同生活:他们赶着牛羊亲历了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他们身穿藏族服饰在篝火晚会上载歌载舞;他们比试摔跤、拉巴牛,参与了当地别具一格的庆祝仪式。四人喝着冰川水、吃着馍馍,体会到了最为纯正的藏族文化。而本周在“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众人则接触到了古朴的苗族文化和传统的生活习俗。

        在岜沙苗寨,火枪不仅是艺术和文化的象征,它也成就了岜沙男人的传奇。因此,节目不仅完整展示了当地人手工做枪的过程,更特地设置了比试打枪的环节。虽然过程中有些状况,但对于平常很少能摸到枪的四人来说,这也不失为一种新奇体验。此外,当地仍有为满十四岁的男子镰刀剃头、行成人礼的习俗。作为代表,岳云鹏就经寨中长老之手,剃了个最古老的男式发型。他这一提心吊胆、害怕头皮被割破的剃头经历,相信之后也很难再有。而在离开岜沙之后,四人还将在紫云继续体验苗族人的生活,节目也将为观众持续呈现当地特殊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