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库 >

陌陌户外主播袁小一再登央视新闻 环球旅行抵达纳米比亚

时间:2020-08-15 16:55来源:未知 作者:saisai 点击:

日前,陌陌主播袁小一出现在CCTV4-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上,这也是她第二次被央视新闻报道。6年的时间环游50多个国家,此次袁小一从坦桑尼亚出发,历经5天时间,4000多公里路程来到了纳米比亚。

1565776805178809.png

 并不像其他环球旅行的人那样潇洒,袁小一的穷游之路困难重重。这次前往纳米比亚,袁小一只能选择费用最低的交通方式,乘坐大巴车,崎岖的道路颠簸在所难免,还有漫天的尘土在车厢内飞扬,使得她不得不一直带着口罩,即使是在炎热的气温下。

 为了能够迅速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氛围,袁小一还主动换上了当地的服饰,这对于保守的亚洲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好在大家很快就接纳了她,随后袁小一与孩子们抱在一起又唱又跳,场面十分欢乐。

1565776829572808.png

 两个月前,袁小一去到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当有人问到没有经济支持如何做到周游五十多个国家时,袁小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每天的餐食基本都是馒头、咸菜,面包配老干妈,为了省下一块钱公交费,可以负重20公斤徒步5公里,还曾拿着仅有的2000块钱在东南亚坚持了三个月,没地方住宿就会去庙里帮衬着做义工,换取自己的食宿费用。

 一个月前,袁小一抵达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夜晚在圣弗朗西斯教堂与刚认识的两个当地学生四处参观。通过陌陌直播间,大家看到天下着小雨,袁小一跟着两名学生穿过一个通道来到了教堂的屋顶,附近的建筑一览无余,是西班牙殖民时代的建筑风格。随后因为信号原因,里面好多带有地方特色的画作没办法带大家一一观看,但后期补上了照片。

1565776849645912.png

 袁小一的环球之行丰富多彩,她用执着和勇气周游世界,此举令人佩服。可能在部分人看来不能理解她的行为,为什么放下安逸的生活和稳定的工作,而选择了颠沛流离的日子?但熟悉她的粉丝都知道,袁小一所追求的是精神财富。曾有人问她:你为何能坚持这么久。袁小一说:只要你心中有了目标、有了追求,什么物质财富都会放在一边。

 袁小一的人生好似一本神秘又令人着迷的书,里面承载了人对于精神追求的可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