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娜新剧拍摄5天杀青!剧组合照稳站C位,造型一改往日华丽

2022-01-04 15:5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作为“华为二公主”,姚安娜从出道起,就引发了各种争议。除了对她身份背景的讨论,她的能力和态度才是被质疑的主要原因。

在出专辑、参加综艺反响平平后,如今做起了演员,进军电影界。参演的电影《海边升起一座悬崖》目前已经杀青。

该剧由姚安娜所属经纪公司天浩盛世出品,剧中姚安娜出演女一号。

因为是短片电影,从正式开机到拍摄结束,一共耗时5天。

只是颜值不占优势的她,即使站在人群正中间,也并不显眼。

一头利落短发,脸上没有精致妆容,开机时白色马甲里套着宽松的毛衣,看上去有些男孩子气;杀青后直接披着绿大衣,十分接地气。

不知道是不是为角色有意减重,与《中餐厅》时期相比,感觉瘦了不少。

不过如此大众扮相,倒是与她剧中饰演的角色很是贴合。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城镇女孩,重走自己一直生活的城市,在看到一些人、一些事后,原本甘于平庸、从未想过离开的她,第一次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象未来也许也可以有无限的可能……

剧情上有些简单、平淡,更像是文艺片。

不过故事情节有限,对演员来说,演技上没有太多的挑战,反而对导演的能力,要求会高些。因为观众需要通过镜头,去理解女孩内心所感和所悟。而如何拍摄出让观众内心同样会触动的画面,还是很具考验的。

最让我意外的是这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都不是圈内名人。

导演陈剑莹是新锐导演,也是一名95后,曾执导拍摄过电影《她的眼光》《水下美人鱼》,两部短片均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过。因此对于这类拍摄,算是有经验了。

关于编剧萧子木华,能查到资料也极其有限,他曾参与编剧《延边少年》,一样是关于“寻找”又得到“启发”的故事。

相比之前的高调,现在的姚安娜低调不少。整部电影从开始到结束,网络上几乎没有看到任何的宣传。

只是她选择拍摄短片电影,是剧本确实很好,值得尝试,还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演技呢?

不过不排除还有另一种可能:经纪公司用短电影“试水”,看看观众反响如何。

天浩盛世之前出品过数部作品:《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乌鸦小姐和蜥蜴先生》等都是口碑不错的影视,或许担心贸然投资,会影响自己的口碑和利润吧。

目前影片上映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不少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态度。

对于这部电影,有人期待,也有人抵触。

期待的人更多是好奇,“含金汤匙”出生的人会如何去诠释普通女孩;而抵触的人则觉得这是一种资本炫耀。

两种想法都没有错,但我觉得目前讨论还有些早,不如等剧播出后,再做评断,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