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收官破30亿!男女主的虐恋,编剧给了别样的圆满

2021-12-06 14:4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杨幂、陈伟霆领衔主演的《斛珠夫人》,在12月5日,迎来了它的收官日。而官微也宣布了收官成绩,平台播放量破30亿,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大结局里缇兰为帝旭殉情,两人携手共赴黄泉的场面,真的是太虐心了。这二人从一开始就是虐恋,好不容易有了一段甜甜的相处时光,观众也是磕cp上头,这样的结局难免会让观众意难平!

 

 

除了卓英跟柘榴圆满,男女主方储跟方海市,两人也没有得到一个大圆满的结局。

为了家国,方海市方储放弃了爱情,选择守护自己的使命。方海市成了太后,帮帝旭的儿子淮允稳住超纲,而方储则是做了帝师,教导淮允人生道理跟如何治国。

 

 

从方海市跟淮允的结尾的那一段对话来看,方储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乐观,而不乐观的原因就是因为淮允早产有生命危险,方储迫不得已与淮允结柏奚,又重走了皇帝的“挡箭牌”的路。

男女主的意难平让观众还是会留遗憾的,编剧也是安排另一种方式给两人一个圆满。

方储很淮允结柏奚成功后,跟方海市说不能回越州了,意味着两人的未来要跟皇室捆绑了。方储当时跟方海市感慨,如果方海市早几年出现,也就是他最美好的年华出现,该有多好。

 

 

而编剧就以方海市憧憬视角,写了一段平行时空的方海市与方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的剧情:方海市在宫里投壶,不小心击中了方储的头上,双方互不相让便结下梁子,之后再次相遇产生情愫在一起。

 

 

 

在方海市视角构建的结局里,两人是成了亲,并有了孩子的。可就算方海市想象出来给自己与方储的圆满,方储的眼神里也透露着欣慰跟满足的。

 

 

像方储这样背负家国职责是男人,也就方海市敢爱,从师徒到恋人到君臣,哪种关系的转换对他们来说都是需要勇气的。但这样的勇气,到最后变成了家国责任早支撑,帝旭将江山托付给二人又何尝不是一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