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喊话”广电局 动用法律为维权

2014-04-30 15: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此前,琼瑶在微博中贴出一封写给广电总局的举报信,指出于正编剧的《宫锁连城》抄袭自己的作品《梅花烙》,并罗列出5点雷同处理作为证据:“《宫3》(《宫锁连城》)剧本中主线——恒泰,连城、醒黛公主三人的主线发展情节,与《梅花烙》皓祯、吟霜、兰馨公主等三位主人公之出身背景,及三人之间发展出的主从关系,可说是完全一致”。
 

  此后,琼瑶称“无力保护自己的著作版权”,并传出可能就此封笔。但随即琼瑶就对此进行澄清,表示自己是因于正的抄袭没能睡好,但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为止,因为自己是一个写作力很强的人。在采访中琼瑶还透露,因为于正的抄袭导致自己已经创作了25集的《梅花烙传奇》作废了,称“《梅花烙传奇》被谋杀了”。
 

  4月28日,琼瑶在微博中再次发声,“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并对正在播出或计划播出《宫锁连城》剧集的播出单位提出敬告,希望他们能停止侵权剧集的播送安排,“否则,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其态度之坚决、武断。
 

  事件的另一当事人于正,此前就曾表示自己并非抄袭,称这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但这次琼瑶发起诉讼后,于正却一反常态的进行“冷处理”,并表示“相信法院会给出公正的判决。”

  琼瑶VS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