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迷捧盗版求签名 韩寒心塞签“韩塞”

2014-05-17 11: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内地知名小说家韩寒在微博中透露,自己在拍摄电影《后会无期》的片场遇到一个姑娘拿着一本书找自己索要签名,却发现这本书是一部假冒自己名字的盗版作品,让韩寒十分无奈!

  韩寒在微博中称:“片场有个姑娘拿着一本书找我签名,内页看着奇怪,一看封面,果然是盗版书商做的冒我名的假书,叫《夜店》。正要告诉她,她开口说:‘韩寒,这是我读过你写的最好的一本小说,上一本《春心荡漾》已经不错,但读这本,我哭了好几次,可以说影响了我的人生。’我听完提起笔,潇洒地写下韩塞两字。”

  对于这位书迷的说法,韩寒显得很无奈,书迷手上的《夜店》和口中所说的《春心荡漾》,其实都并非韩寒的作品,因此心塞之下,只好在盗版书上签下“盗版名”——“韩塞”。

  对于“国民岳父”的做法,“女婿”们也在微博中进行了评论和调侃:“其实你的那本《霸道总裁爱上我》也写的不错,《贫尼二三事》太一般了,最后方丈有没有跟你在一起都没交代清楚,用词粗俗,太让我失望了!”、“‘韩寒,我特别喜欢你唱的《天路》!’‘那是韩红!’‘韩红,我特别欣赏你在《我是歌手》上的表现!’‘那是韩磊!’‘韩磊,你的体育解说我好喜欢!’‘那是韩乔生!’‘韩乔生,你觉得自己长得帅吗?’‘那是韩庚!’‘韩庚,你演的《夜宴》我好喜欢!’‘那是韩寒!而且是写的《夜店》!’”

 


韩寒“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