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吹响国漫崛起号角

2016-10-09 14: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宅男、腐女、面基,cos、loli、CP,黑线、高能、XX控……这些源自于二次元作品的词汇已经融入我们日常语言中并成为常态,二次元文化正逐步由边缘亚文化走向主流潮文化。

说到中国动漫,过去由于作品受众低龄,剧情简单,制作粗糙,使得大量二次元迷只能追逐日美动漫。90后的童年记忆,也许是各种日本动画片;00后的童年记忆,除日本动画片之外,大概只有“喜洋洋与灰太狼”了。可喜的是,随着互联网力量的加入,动漫消费平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加之IP的泛娱乐运营及大量优质内容的涌入,动漫产业的目标群体终于转向非儿童用户。大量优秀的青年作品源源不断地产出,使得国漫崛起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2016年,正是国漫崛起的一年!《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全职高手》等等,这些当红国漫作品的表现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直努力却未得到重视的国漫!更令人激动的是,10月6号上海举行的由酷狗音乐主办,5sing平台独家互动的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在这样超大规模、极具影响力的二次元巅峰盛事舞台上,也回荡着国漫崛起的声音。这意味着国漫正式得到中国主流二次元圈的认可和肯定,在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上吹响了国漫崛起的号角。

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吹响国漫崛起号角

动漫演唱会当晚,汇聚优秀国漫IP作品,邀请到国内一线二次元大咖,现场呼声高涨,国漫影踪处处可寻,涌现出不少值得细数的经典演绎:

备受瞩目国漫IP《从前有座灵剑山》

由中日共同完成的这部国漫,播出伊始就吸引了无数年轻人,不仅吸收了日本动漫产业的精华,更能以幽默的方式带出“不负初心”等正能量思想,以其贴近年轻人心理的设定及别出心裁的故事情节大博眼球。其片尾曲《夕山谣》在动漫音乐节现场由叫ぶ獣唱响:“浮生岁月仿佛在眼前铺陈,晚风轻滟,映出曾经那些回不去的轻狂”,悠扬婉转二次音,陶醉了一大片观众。

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吹响国漫崛起号角

极富活力《狐妖小红娘》

该作品主要讲述人妖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其片首曲《梦回还》,在音乐节现场由呦猫UNEKO深情还原,灵动而温馨满溢,用惊艳、温暖的声音勾勒出一个凄美生动的故事:“持有一半的梦尚未回还,许三生缘定的千万羁绊,这条殊途我不回转,来相思树下。”

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吹响国漫崛起号角

强者逆袭《择天记》国内大热《全职高手》

除此之外,《择天记》主题曲《逆世成局》在现场由原创Mario演唱,以厚重磅礴的声音描绘了少年一路的命运和成长。同时自然也少不了国内最受漫迷关注、动画化呼声最高的、最受欢迎的竞技类小说IP《全职高手》,演出当晚由曾与林志炫同台飙歌、嗓音独特“自带后期”的小魂演绎主题曲《再起荣耀》,并由配音界超人气全能大神阿杰729现场配音叶修,瞬间在现场掀起一波高潮,观众欢呼尖叫声此起彼伏。

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吹响国漫崛起号角

纵观整场演出,不管是规模、嘉宾阵容或现场氛围,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可谓一场史无前例地轰动了整个二次元圈,同时也是首次由国内权威数字音乐平台主办,全程线上直播互动的跨次元动漫嘉年华,此举可见主办方酷狗拥抱二次元界的决心!整个漫展持续了国庆长假一连五天,吸引到线上线下超百万人参与,火爆的人流席卷上海世博园。动漫演唱会当晚,酷狗LIVE实时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破70万,创下二次元界里程碑式的新纪录!

即便国漫尚还幼小,但它绝不弱小。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正视并且支持国漫作品,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国漫崛起的声音将会出现在更多类似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这样的顶级舞台上。国漫必将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