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扬星光CEO 杨林 打造中国最顶尖舞蹈天团(JYD舞团)

2016-12-26 14: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北京嘉扬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的创始人,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的人,他是优秀的舞者,也是顶尖的舞蹈总监,现在更是新生代的造星之父;他亦是一个有着多种性格特质的人,爱折腾、肯拼搏、坚持、超越;但无论是多重的身份,还是多种的性格,都是因为他有个从未言明,但始终坚持的梦想:“我喜欢跳舞,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造我们的梦想:打造中国造星梦工厂,为中国,甚至是世界输出更多的明星

为梦想折腾,他是优秀舞者

2003年,刚上大学的杨林参加了动感地带大学生街舞比赛,并一举夺得北京赛区冠军!这激发了他想把喜欢街舞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创办街舞社团的想法。万事开头难,起步阶段一无所有的艰难没有将杨林打败,一个刚上大学的懵懂青年,凭借着追梦的执着,自己找场地、招学员、谈合作,多方波折,终于有了自己的排练室,稳定的生源,校园舞团开始形成雏形。

随着校园舞团的初创和发展,杨林意识到学校这片小天地远远无法满足他想要的发展,要想成为一支专业的舞团,就一定要走进社会,和其他优秀舞者一起合作。于是2005年,杨林索性在双井租了个房子改装成排练室,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把根据地搬到市中心,这也让队伍变得更专业。可这迎来了新的问题,房租等成本居高不下,杨林左思右想,反复权衡之下,他决定搬到排练室里居住,这样既方便管理,又能节约支出。排练室和“家”就这样统一了,初期条件很艰苦,蟑螂泛滥、管道漏水、空旷寒冷,但杨林始终坚持着。

此时,杨林不仅折腾出了一个自己的舞团,还在六所大学做舞蹈老师。这六所学校分布在北京的各个角落,每天天不亮,杨林就出门了,辗转从双井到昌平吉利大学,然后华北电力、传媒大学、二外,除了上课时间,还有五个多小时在公交车和地铁上。晚上十点下课,杨林在赶最后一班车回到双井排练室,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第二天又要重复上课。每天三餐都只能在路上解决,太累了还会在车上睡着坐过站。这样披星戴月,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杨林坚持了一年多,但问到他是否觉得辛苦时,他却说很享受这种忙碌、折腾的状态,“其实当时这样密集上课还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想着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跳舞,会觉得很开心,很享受,舞蹈和学生一直在吸引我。”因为是自己热爱的事业,所以不会疲惫,也许,这就是杨林追梦的折腾和追梦的执着,也是杨林未来腾飞的基础。

为了为舞蹈梦想积累资金,2006年,杨林还在西单开了家服装店,一开始没钱请导购,杨林就自己卖货进货送货,一段时间下来从一家店扩大到了三家店,而这时他才刚刚大学毕业。

这时候随着舞团的发展,杨林也开始在圈里小有名气,参加了很多当时非常火的电视节目,而这时,一家经纪公司找到了杨林,邀请他加入DePark男团。每个从事艺术的人都会有一个明星梦,杨林也不例外,开始跟随男团各地演出,出专辑,发单曲。可在最风光的时候,杨林反而迷茫了,他发现与男团相比,自己更热爱舞蹈,更想做一个舞者,反复思量之下,他离开了男团,专心投入到舞团的工作中。

为梦想拼搏,他是舞蹈总监

退出男团后,杨林开始专注舞团的发展。舞蹈演员的流动性很大,不断有人加入有人离开,一直是一个融合的过程。初期时杨林带着自己的小伙伴和很多舞团融合过,但总感觉有所欠缺,依然处于舞团发展的摸索阶段。

就在大家有些迷茫的时候,一家韩国舞团出现了,这家舞团看中了杨林团队之前在全国街舞比赛中的实力,主动提出合作,而也正是这次合作使杨林和伙伴们迎来了第一次转折。

舞团本身有很多优秀舞者,但一直欠缺一些机遇,而韩国舞团刚好带来了丰富的演出渠道。当渠道打开,原本就很强的舞团又融合进韩国风格,很快就成为了很多明星的御用伴舞,演唱会首映会等活动也随之而来,舞团迎来了第一次小巅峰。紧接着,杨林和当时最专业的舞团八拍再度融合,使团队更加专业化,当舞团的资源的不断建立,市场彻底打开后,杨林和朋友们开始在舞蹈界站稳脚跟,名气也越来也大。

然而在这个时候,杨林又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建立一支自己的舞团。因为负责、爱操心的性格,过去大家一起跳舞,杨林就一直扮演领导者的角色,而现在舞团成员趋于稳定,一切步入正轨,是时候自立门户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了,于是杨林带着多年一起的伙伴还有新融入的舞蹈力量,正式成立了北京JYD舞团(JOY YOUNG DANCE)。

从最开始的热爱,到北京JYD舞团的诞生,4年时间,一路走来,杨林终于初步实现了自己在舞蹈上的梦想。

北京JYD舞团成立后,杨林带领着大家一路成为了国内最顶尖的舞蹈天团。北京JYD舞团是央视《欢乐中国行》《首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奇舞飞扬》、北京卫视《一见你就笑》、安徽卫视《势不可挡》《周日我最大》、云南卫视《音乐集结号》《音乐现场》等节目的御用舞团,是范冰冰、黄晓明、韩庚、吴克群、陈冠希、蔡卓妍、林志颖,爱戴等明星的御用伴舞团队,参与超级女生、快乐男声巡回演唱会,等大型演唱会的伴舞。现在,北京JYD舞团依然活跃在各个媒体,在业内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当合作的媒体越来越多,不仅JYD被更多的人熟知并重用,杨林的编舞才能也被更多媒体认可和褒奖。此后,杨林先后成为了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四川卫视跨年晚会、安徽卫视元旦晚会,湖南卫视《奇舞飞扬》24期舞蹈总监,四川卫视《喜剧班的春天》12期舞蹈总监,江苏卫视《看见你的声音》12期舞蹈总监,腾讯视频《最强女团》12期舞蹈总监 湖南卫视《快乐男生》巡回演唱会舞蹈总监,电影《刺陵》《黄金大劫案》《搜索》舞蹈总监等。汗水和拼搏下,杨林完成了从舞者到舞蹈总监、秀导的转型,用多年的辛劳,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舞蹈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