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哈你直播联手太合开启音乐行业新纪元

2017-01-17 11:3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在2016年“全民直播”浪潮逐渐升温下,大量热爱音乐的播主成为了娱乐界新兴的预备力量。移动社交平台陌陌旗下品牌哈你直播与音乐服务机构太合音乐集团率先瞄准这一极具潜力的未来市场,极具前瞻性地携手启动了“红人音乐项目”,首次将超强网路平台直播模式与专业音乐行业相关资源系统化整合在一起,通过甄选实力播主、推出音乐专辑、呈现火爆盛典等全面推广规划,为直播平台上的具有发展潜质的播主们提供专业化音乐相关资源,提供去更大舞台发展的机会。

“红人音乐项目”的推出完全颠覆了音乐行业传统歌手的培育模式:成长于陌陌.哈你直播平台的人气播主依靠网络世界累计的强大人气展现出了极具潜力的商业价值;太合音乐则凭借其横跨于互联网与传统音乐领域的全产业链将原本“草根”的网络播主打造为了极具专业音乐实力的亮眼明星。

双方的强强联手对各自行业的未来发展都带来了深远影响:

直播平台不仅直接参与了“明星”的挖掘,同时也为平台用户提供了更具互动更为有趣的音乐体验,带来了更多的商业收益;

音乐行业则在能够以更丰富的互动形态面对消费群体之余,对未来造星模式、明星影响力推广有了新的尝试可能。

双方跨界合作无论对于互联网、直播行业,还是音乐、泛娱乐领域来说,都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思路,在完美满足当下年轻人群对于信息交互需求垂直化的渴望之外,更以完全崭新的呈现形式开创了音乐行业未来发展的新纪元。

人气直播平台+专业音乐资源=里程碑式的行业破局之举

2016年底,陌陌.哈你直播与太合音乐集团音乐宣布启动“红人音乐项目”,开启家族战及“四方争霸”区域战,历经选拔赛、复活赛、总决赛,决出了陌陌.哈你直播年度十大家族及十大播主。随后,在著名音乐人许嵩、仓雁彬等的亲自操刀制作下,为年度播主量身定做的高品质单曲相继问世,音乐合辑《哈NI,非WO陌属》也正式发行……2017年1月7日,“陌陌直播17惊喜夜”盛典举办,超过37名的陌陌.哈你直播播主得以与李冰冰、李宇春、邓紫棋、柳岩等一众超过15位的明星大咖同场竞技,现场线上均获得火爆反响。自此,一个以直播+音乐为基础的全新系统化行业模式正式诞生。

为什么“直播+音乐”的合作形式能够在短的时间内就受到了如此积极的市场反馈呢?一方面,拥有绝对人气号召力的国内首席直播平台陌陌.哈你直播提供了极为优质的播主资源,他们依靠层层选拔诞生,在网络世界拥有极为强大的粉丝支持度。另一方面,太合音乐作为全球领先的音乐服务机构,提供了有完整、专业、活跃的音乐全生命周期资源。直播平台播主有机会在专业音乐人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直播平台用户能够亲身参与、支持自己喜爱的播主踏上明星之路;音乐行业可以借此挖掘出更多具有潜力的明星资源;明星艺人则会通过直播平台的交互模式呈现无阻隔的精彩表演……由此可见,多元化的发现思路让“直播+音乐”合作极具前瞻性,可以说是在当下行业发展受限局面下打破传统桎梏的创新发展典范。通过对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当红的直播行业与在“互联网+”的助推下迅速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时期的音乐行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跨界合作,达成内容垂直化的良性发展态势,将“泛社交”与“泛娱乐”基因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出了新型的音乐直播产业链。

陌陌.哈你直播携手太合音乐深度合作 共同开创行业新生态

陌陌.哈你直播携手太合音乐开创性地启动“红人音乐项目”,通过专业音乐导师的保驾护航,让实力播主从幕后走到台前,展现了从“原始生态”到“专业生态”的转变,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他们的自我价值和“音乐梦”,可以说是一场“拥有绝对用户基础的造星计划”。另一方面,借由直播平台的扶持推广,也让一直被“商业化难”所困扰的在线音乐行业看到了新的可能性。通过视频社交模式,音乐将不再局限于听,或者简单的观赏MTV,而是在基于用户体验基础上,有了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凭借直观高效的直播方式,歌者自我的个性、音乐本身的魅力……第一时间完整地被传播至线下所有关注它的用户眼前,完全打破原有产品形态的限制,从而成就了社交与娱乐相结合多样化综合项目的试金典范。

购买力和购买欲强大的80后90后是直播平台的主流用户,而“直播+音乐”的崭新模式很有可能从新激发这些年轻用户对于“音乐”的热情。

成功源于极致的追求。陌陌.哈你直播携手太合音乐推出“红人音乐项目”,依托太合音乐集团卓越的影响力、专业的创造力,以及广阔全面的宣发渠道,让陌陌.哈你直播播主在原有强大网络人气的基础上,实现了专业化、现实化的实质转变。这场O2O的全新尝试,不仅在直播领域前所未有,对于音乐行业的未来发展也是先河之举。借助这一项目,陌陌.哈你直播与太合音乐合力完成了音乐行业和直播形式的跨界整合,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基因以及唱片行业的双项优势,开创了文化产业多元化建设的新格局,成为了行业全面化发展探索道路上的领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