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李晨超燃剪辑781万播放 音乐原创竟是KK直播主播

2017-07-18 15: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热播三国题材历史大剧《军师联盟》收获不俗口碑,完美收官。剧中饰演曹丕的李晨在其微博中发布一段超燃视频剪辑,秒拍播放量已高达781万。然而就是因为这段视频,李晨遭遇KK直播主播曾经艺也的粉丝怒怼甚至关闭评论,原因竟是因为这段视频使用的BGM闹的版权乌龙。

BGM是网络上对于背景音乐的简称。近期随着大众对于版权问题越来越重视,不少因为版权问题引起的纠纷出现在公众视野。在李晨微博发布的这段《军师联盟》的剪辑中,用到的正是KK直播主播、原创音乐人曾经艺也,《艺式三国》系列【吴】三部曲中的原创中国风摇滚音乐《权策天下》。

粉丝在发现这段视频中忽略标注原创BGM的时候,大批粉丝因原创音乐版权问题聚集在微博的评论下方,李晨不得不关闭评论。随后,李晨在了解情况后,对于尊重原创版权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到背景音乐《权策天下》的原创作者曾经艺也,并对曾经艺也这首音乐表达了感谢和喜爱。一场版权乌龙,才有了李晨在微博上与曾经艺也的缘分。

此后在对曾经艺也的采访中,曾经艺也表示自己也是李晨的粉丝,“超喜欢《军师联盟》李晨演的曹丕,特别赞” 。而《军师联盟2虎啸龙吟》也有望与曾经艺也在音乐方面展开合作。

曾经艺也目前是网络直播平台KK直播的一名超人气主播,每次开播都会以超高的在线观众量霸屏KK直播首页,作为原创音乐人,其创作的中国风摇滚“艺式三国”系列拥有大批听众,有评论称“艺式中国风摇滚风格,略带沧桑伤感,再加上其独特沙哑的嗓音,有种使人欲罢不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