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一川导演与众企业家进行会谈 聚焦农村留守儿童

2017-07-23 20: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7月23日,曹一川导演与重庆众多企业家举办了一场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沙龙,会上,曹一川导演讲解了以留守儿童的心理历程为主人翁拍摄的电影《妈妈回家》,希望以电影艺术作品呈现出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心态,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艾思欧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辜群力、执行总裁罗家润,以及刘建、蔡华、金万成、周家诚、唐平、曾勇、何中明、孙建强,重庆本地几十位知名企业家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曹一川导演与艾思欧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辜群力探讨留守儿童教育

留守儿童背后有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国人口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乡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共计6683万人,每年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超过1000多万。社会整体经济在蒸蒸日上,而这些孩子所接受的教育,所经历的生活,却没有跟着大环境改变。

留守儿童和农村建设是上至国家各部门,下至人民百姓都关注的大事。2005年10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省市办公厅推动农村建设。

曹一川导演着眼于农村人民,积极配合和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拍摄《妈妈回家》,就是因为被一个农村孩子的故事感动。这些孩子很纯真,有着对知识和教育的强烈渴望,但是却没有渠道获得。更让人心痛的是,对我们而言看似与生俱来的亲情,这6000多万的留守儿童都没有办法享受,很多孩子几年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希望通过我的力量,为他们做一些改变”曹一川导演说。

为更多的农村孩子贡献一份爱心,《妈妈回家》电影上映的同时,还有超过1000万册的漫画,曹一川导演希望通过这些衍生文创产品,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留守儿童,同时也为这些孩子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让离开家乡见不到孩子的父母们,抽时间回家,陪一陪孩子。

曹一川导演呼吁所有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曹一川导演的公益之心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支持,现场掌声不断其中,艾思欧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辜群力现场以身作则,表示将切身参与公益中来;不少企业家现场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农村建设,给留守儿童贡献一份爱心。

曹一川导演呼吁所有人共同关注农村建设,关注留守儿童;也呼吁所有无法陪伴孩子在侧的父母们,定期回家,陪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