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好好做比赛 只为找到好歌手

2017-08-09 10: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年上半年,唱吧针对大学生打造了一档全新的音乐比赛——“唱吧,青春最强音”2017第一季高校大学生音乐联赛。在纷繁复杂的音乐综艺节目和比赛中,唱吧这场比赛却意外收到了来自广大大学生和业界的广泛好评,而这一切当然与唱吧在联赛上的精心设计和用心打造密不可分。

特色比赛模式 畅快开唱

提及此次音乐联赛最大的特点,一是借由唱吧APP,实现了大规模的线上比拼。参赛选手只需在唱吧APP上传自己的音乐作品,即可正式加入比赛,大大降低了参与比赛的门槛,省去了传统线下比拼可能带来的路程、时间、金钱等方面的消耗,让音乐参赛更为便捷。

二是特别融入了战队赛的方式,现如今的音乐比赛,基本都是以个人为参赛单位,团队战的比赛方式显然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战队赛共有八支校园战队的加盟,采用了8进4、4进2、冠亚军决赛以及MVP决赛四个赛程的比赛,最终争夺名次。这样的赛制安排,不仅给个人提供了展示音乐梦想与实力的舞台,更为校际之间提供了音乐交流的平台,让“以歌会友”真正能够落到实处。

专业评委 重磅加盟

此外,为了让此次音乐联赛能够真正具有专业化的水准,在落地赛中,唱吧还特邀了台湾的金牌制作人、《张三的歌》原唱者李寿全老师。北京太合音乐集团音乐总监、制作人毕晓世老师、以及著名制作人郑来君等业界大咖评委莅临现场,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作为成功打造过苏芮、梅艳芳、张学友等明星的李寿全老师,一直以来都以精准的眼光、独到的制作,成就着一则又一则的经典,受到了众明星的爱戴。此番他的列席,不仅是对此次联赛的高度认可,更是希望在这些选手中挖掘到可塑之才,也有望在后期有着深度合作,助力这些选手走向市场。而中国大陆音乐领域里最有实力的音乐家——毕晓世则特别表示,在这些年轻选手身上,他看到了中国音乐的未来。此次联赛的选手阳光热情、积极向上,有音乐技巧,也有音乐情感,如果在后期能够拥有系统完善的培训与扶持,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歌手。

全面扶持 助力好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秉持着“所要寻找的不是网红,而是歌手”的初衷,此次音乐联赛除了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和实物奖励以外。唱吧还诚邀强强联合太合音乐集团,为优秀歌手提供了唱吧“青春最强音”校园培养计划的全面扶持。未来,这些在此次音乐联赛上崭露头角的才华歌手将在太合音乐与唱吧的共同培养下,以专业的姿态迈入更美好的音乐未来。

唱吧希望提供给歌手的并不单纯只是一个展示的舞台,更是一个可以让歌手持续健康发展的平台。为此,唱吧始终不懈地努力通过打造良性循环的音乐社交生态圈,深入布局从选手到歌手的各个环节。

而今,第二季高校大学生音乐联赛也将开赛在即。并把活动赛事升级更名为“唱吧,青春”!唱吧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唱吧,青春”,为青春喝彩,让好音乐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