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奇秀直播首秀 直言看淡雨果奖

2017-08-11 17: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自2017年一年一度的世界科幻大会公布中国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的《三体III·死神永生》再次入围雨果奖的最后名单之后,很多《三体》读者和科幻迷都奔走相告,再次在科幻界掀起了一阵热潮。如今刘慈欣已经接受评审组委的邀请前往芬兰,参加即将要举行的颁奖仪式。在准备参加颁奖仪式之际,大刘也在芬兰通过爱奇艺奇秀直播和国内的科幻迷进行了互动,与粉丝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感受。

还记得在15年的雨果奖筛选中,《三体》第一部就惊艳了各大评委,力压群雄获得最终的奖杯。所以这次很多中国科幻粉丝都对这次《三体III·死神永生》再次斩获奖杯充满信心,但大刘却对此次作品入围显得十分谦逊和低调。

大刘在直播时谈到自己的作品再次入围雨果奖之后,表示从这次提名的作品来看,评委会喜欢的作品类型和他入围的《三体》不是一个风格的,所以这次无论这次最终能否获奖,他都会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结果的。

在直播期间,刘慈欣还爆料了关于自己新作品的动态。大刘表示新作品已经酝酿了很久,但是还需要灵感和契机,所以自己也不知道新作品会什么时候正式完稿。不过各位科幻迷们不要失望,大刘这番话可是明确表示了新作品早已经开始动笔了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在这里祝愿大刘的《三体III·死神永生》能够斩获雨果奖,不过不管最终有没有获奖,《三体》三部曲为中国科幻史带来了很大的变革,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既然大刘都对此次作品入围持低调的看法,那么我们这群科幻迷们就更要用一颗平常心祝福《三体》的再次出征了。8月12日凌晨0:00-4:00,奇秀直播也将全程直播雨果奖颁奖,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科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