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以前是我想闯荡好莱坞 现在是好莱坞需要我

2017-08-22 10: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日,由马丁·坎贝尔执导,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等主演的动作片《英伦对决》在京举行发布会。

时隔7年后重返好莱坞的成龙表示,自己如今拍戏更注重影片口碑,“以前会为了赚钱拍电影,现在则是为拍好电影而拍,就像以前是我想闯荡好莱坞,现在则是好莱坞需要我。现在没有任何票房压力,很多剧本找我但角色重复、我自己也拍闷了,所以保证影片的不同和质量,是我继续拍片的动力与决心。”

《英伦对决》中,成龙扮演一位久居英国的餐厅老板,在一场爆炸案中失去亲人,在探求案件真相过程中逐渐走上复仇道路。“导演把我变得非常老,每天要花大量时间化妆,把皮肤变得很皱,走路的时候也必须摇摇摆摆,现场他最爱跟我说‘你不是成龙’。”成龙表示,这个角色是极大挑战,颠覆他了以往在好莱坞的喜剧形象。“这个角色具有不为人知的身世,打过越战、受过特种训练、做过CIA,我喜欢不一样的剧本,希望观众从我每一年的作品中看见不同的成龙。”

发布会现场,成龙还“大倒苦水”,称导演坎贝尔拍戏太认真让现场气氛沉重,“拍摄现场真的没什么趣事,这么多年来我从没见过这么勤快的导演,他的过分认真让我非常尊重他,每天我都处在角色的压抑里,收了工还要去酒店背对白,练两个小时,他太执着了,必须这么做。”坎贝尔则将“勤奋的锅”甩给成龙,笑称因为成龙的勤奋自己才会这么认真。

曾打造过两代“007”与两版“佐罗”的坎贝尔提到,此次将很长的原著小说转化成剧本和电影语言是一大难点,而集结到成龙与布鲁斯南两大“老牌帅哥”演对手戏,则是因为“除了他们没有更好的选择”。

此外,面对大量爆炸戏份,坎贝尔也坚持实景拍摄。成龙表示,坎贝尔对取景要求相当严苛,“要去爱尔兰实拍,也要去上环实拍,甚至还在英国租了公寓,让所有邻居请愿申请场地,这些镜头其他人是很难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