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决赛在即,除了毛不易以外的冠军一概不认!

2017-09-20 14: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29日《明日之子》13进11的比赛后,毛不易当晚演唱的《消愁》上线国内各大平台后随即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播放量一夜飙升,创下《明日之子》单曲播放量“单日破千万”的纪录,并且连续一周蝉联金曲榜榜首、周播放量破亿、霸屏朋友圈。

无数网友都被这个年轻人的音乐折服,委婉哀叹的旋律、句句扎心的歌词,道出了普通人心中的愁苦,他的音乐几乎成为了所有普罗大众的一剂音乐解药。

单曲循环的《消愁》成了所有人心中的神曲,不少观望者都难免以为他不过如此,以为他会江郎才尽,结果紧接着的《像我这样的人》、《一程山路》、《借》、《芬芳一生》、《等》,毛不易再次用才华让所有人心服口服。

至今,在某音乐平台的明日之子榜单上,毛不易始终牢牢占据榜单前4名,在流行榜单、新歌榜上也经常在每周的新歌一出就占领榜首。而目前毛不易的音乐也开始进军海外,在海外各大音乐平台上架成功。

毛不易的音乐、才华所造成的热度,可以说是《明日之子》所有选手都无法比及的高度。每周毛不易的新歌一出,微博上就有众多大号自愿成自来水转发,连舒淇、王珞丹、朱桢、张伦硕等圈内大咖都为其发微博打歌。

从人气来看,毛不易目前的知名度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一位,每周热搜不断,甚至有不少微信大号争相为毛不易的故事撰稿,微博粉丝数量、百度指数、微信指数也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也是自神曲《消愁》之后,为节目本身带了一波热度。

毛不易红了之后,不少人问凭什么?有不少网友表示是不是太高估毛不易了?也有人表示毛不易不过是这个夏天短暂飞过的流星而已。但毛不易还是以不可抵挡的趋势迅速走火在市井小巷,这个夏天除了大火的嘻哈热,《消愁》这首歌几乎在每座城市的每条街都能听到。

为什么毛不易的音乐会这么深入平民百姓的心呢?知乎上有人这样表示:毛不易的身上有很多普通人的缩影,因为真实,所以喜欢。

毛不易出生普通平民家庭,和大多数人有一样的经历过往,他几乎已经成为了广大普通人心中的“平民英雄”,大家似乎在把自己实现不了的梦想,逐渐转移到毛不易的身上,忍不住的想为毛不易这个普通人的梦想保驾护航。

从粉丝的人气贡献榜中就可以发现,毛不易的榜跟其他选手似乎有一些不同,其他人难免有一些“大佬”级别的人物为其加持刷人气,但毛不易的人气贡献榜中,人气值却非常均匀,甚至有不少是通过小数目的投票积少成多的,这也足以证明毛不易的粉丝几乎是由广大的群众基础组成。

这也是为什么,当网上有传闻“马伯骞被内定冠军”后,很多网友替毛不易忿忿不平的原因,因为在众多网友心中,毛不易早已凭借自己的才华、音乐,成为了无冕之王。

《明日之子》的决赛在即,在众多暴发户、网友心中,冠军其实早有人选,毛不易无疑是最受大众认可的那个,不管结果如何,这个夏天那个带着眼镜呆呆的毛不易都已经被人牢牢记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