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带你解密高晓松那装得下世界的脑洞

2017-09-28 11: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大概每个星期五上午,一帮已被生活的苟且支配了一周的人总会默默点开他们的优酷更新提醒,然后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路走了四十四年,方向却不止一边.....

这种每周准时“催更”、“打卡”的状态,是很多《晓说》观众们4年来的日常。自《晓说2017》上线优酷以来,三个月内总播放量便突破1.2亿,豆瓣评分一直高居8.8分左右。热播近半年,矮大紧又玩心大起推出了一段鬼畜新曲,借用UC的H5,为他的《晓说》疯狂打call。

1.jpg

解密《晓说》脑洞,矮大紧大秀freestyle

印象中,矮大紧的音乐作品一直是恬静的民谣风。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矮大紧老师最近迷上了free-鬼畜- style。以《晓说》节目中的经典语录和热门话题为“歌词”,用鬼畜说唱形式重新“编曲”,画风清奇,又与当下正红的嘻哈、鬼畜风结合,还连带着把自己的《晓说》和《晓说》的赞助商都给赞了一波。一曲唱罢,又跳转到了UC的“《晓说》专题页”,一下连催更、追番的粉丝阵地都有了。网友们纷纷表示,听惯了以往的校园民谣,还真有点想收藏下这张疯狂打call的专辑。

2.jpg

其实,这首鬼畜单曲是UC为整合营销《晓说》节目推出的一支创意H5。通过H5,网友们进入高晓松的大脑后,便会看到节目中的经典语录和热门话题都以freestyle重新改编。也许是高晓松在节目里的知识与脑洞储备给网友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因此这则抓住粉丝痛点,探秘高晓松脑洞的H5也得以迅速传播。或许玩了这个H5,你就知道高晓松的脑洞究竟有多大,“大”到可以“晓”说。

3.jpg

除此之外,UC还为《晓说》订制了一份大数据报告。从这份基于大量事实数据的报告中,我们既能看到节目里最受关注的节目话题,也能发现一些《晓说》观众身上都有的共同点。

4.jpg

修炼已久,玩转大文娱各路IP

作为阿里大文娱矩阵内的好伙伴,UC和优酷已相互借力合作完成了多次影视剧集、网综等节目的宣推。如《热血长安》的“UC议站”专题页,《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专版APP,《军师联盟》的互动剧。这一系列的成功尝试,UC既在为业界提供了成功的样板,又向业界展示了其流量、数据、营销等多方位能力。

随着网络脱口秀、综艺、影视剧集开发不断成熟,相应的宣推和商业合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UC作为阿里大文娱版块流量和内容双入口,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借助阿里大文娱内容生态下的IP资源,集合了内容出品方、发行方、商业合作方的多路力量,目前已在泛娱乐营销上显现出了一定成效。相信这种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整体营销新方式,很快就将成为影视剧宣发刚需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