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东风西进” 为何中国元素越来越受青睐?

2017-10-09 12: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前不久,“Victoria's Secret”官方推特宣布:2017年维密秀将在上海举办。作为横跨时尚圈和娱乐圈的大IP,消息一出想必大江南北的老少爷们都会兴奋——鲜嫩多汁,除了胸就是腿的“肉体盛宴”终于来到家门口了!纷纷摩拳擦掌地想要去现场观秀,可据说几千张邀请函中流到时尚圈外的少之又少,且保守估计一张门票可能上20万!屌丝们还是洗洗睡吧!

这也是维密秀首次来到亚洲,此前的举办地都集中在欧美,包括巴黎、伦敦,纽约、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地,此次落地中国标志着维密对东方的彻底拥抱,对“西风东进”的国际时尚界来说也是一次典型事件。话说中国其实早已悄无声息的成为了国际时尚界的新贵,Etro、CELIN等众多国际时尚品牌早就把海外首秀选在中国,开始了“圈地”运动。

在号称时装秀“三大件”的模特、时装及设计师中,以刘雯、何穗、秦舒培、奚梦瑶、雎晓雯等为代表的中国模特,近年来频频亮相众多国际顶级时装秀台,鲜明的东方面容、自信的步伐,不容小觑的“中国力量”在各大秀场大放异彩。2017维密秀将有六位中国女孩登台,数量创历史新高,感觉中国超模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而越来越多的东方元素也被西方设计师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来。东方元素的祥云、青花瓷、牡丹、竹子、荷花、梅花、仙鹤等都是经常出现的图案,经过设计师的巧妙设计,现代感十足的服饰散发着带着浓郁的东方情怀。

如果你关注时装周,就会发现近年来在欧美设计师为主导的时装周上,马可、郭培、许建树、王陈彩霞、韩枫、Angel Chen、兰玉等一批中国设计师中的佼佼者开始崭露头角,他们的设计风格跨越了传统与现代,并开始慢慢的的影响到世界时尚潮流。没准未来,中国制造会被中国设计所取代呢。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7广誉远-国际甄尚奖巴黎时装周颁奖盛典上,中国80后设计师Big-king中药与时尚相融合的跨界作品惊艳了巴黎。Big-king携手广誉远国药,将广誉远定坤丹的元素等加入到时尚服装设计之中,如在代表时尚潮流的连帽衫长袖上印上广誉远国药“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慈禧老佛爷的大印花T恤、印满汉字“坤”的body suit、现代生活象征的牛仔裤搭配东方女性动人温婉的飞天肚兜、体现时尚品味的超大飞天手袋等等,这些跨界服饰仿佛穿越时空,游走在古代和现代之间,在融合中焕发中药传统文化的时尚魅力。

本次2017广誉远-国际甄尚奖巴黎时装周颁奖盛典在巴黎最奢华的私人收藏博物馆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举办,吸引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Hermès品牌总监Philippe baudouin、

台湾人气偶像郑元畅、《战狼2》女主卢靖姗、时尚博主徐峰立等政商、时尚界名流参加。活动通过静态艺术展、跨界时装秀等形式将东方文化由内而外进行呈现,是中国时尚力量在国际舞台的一次大胆尝试,也再次验证了中国文化对西方的巨大吸引力。

在静态艺术展上,雷梦婷、洪宝及玛丽•罗兹等中外艺术名人展示了自己的最新力作。百年老字号广誉远国药展示了乾隆、慈禧分别为广誉远旗下产品“龟龄集”和“定坤丹”所提的真迹。百炼金丹龟龄集老仿票、木刻板“延龄堂龟龄集”、《黄帝内经灵柩》、《本草纲目》、炼制设备龟龄集升炼炉及煅姜炭锅等富有浓郁中国中药传统文化的珍贵展品让众多来宾纷纷驻足观看,称赞不已。

当现场嘉宾听说广誉远国药传承人柳惠武在现场制作的定坤丹大蜜丸是慈禧养颜丹药时,嘉宾们掀起了试吃狂潮。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国元素成为国际时尚潮流与广誉远国药在巴黎的受欢迎度,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中国五千年深厚的文化正风起东方,以星火燎原之势点燃时尚界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蕴含无穷魅力的追捧。其背后则是中国国际地位的急速提升,正如电影《战狼2》中最后boss准备杀死吴京时说:中国是劣势民族,你们要习惯它,吴京反杀boss并说出:那他妈是以前。谁又能保证,未来的西方不会带着东方审美看待眼前的一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