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华晨宇再现经典魂斗罗,超燃改编燃爆童年回忆

2017-11-27 14:3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昨日《天籁之战》中,音乐鬼才华晨宇一首《代号魂斗罗》燃爆现场。这首歌曲改编自经典游戏《魂斗罗》的原声配乐,更是挑起了不少人的童年回忆。演唱视频今日在微博传开后热度一路高升,更登上热搜榜前五,同时也引来“魂斗罗天团“不少成员的关注,纷纷聚集在其微博评论区盖楼“犯花痴”。

华晨宇微博下评论截图

经典结合新潮再获新生,一曲魂斗罗燃爆现场

经过24小时的煎熬改编、极限创作、崩溃虐“花”后,昨日在《天籁之战》中,华晨宇一首改编《代号魂斗罗》点燃现场氛围,一首歌的时间就把天籁舞台变成了演唱会个唱,HIGH翻全场!演唱时华晨宇比划“手枪”姿势,在舞台上张弛有度的尽情表演,现场的舞台特效再度还原《魂斗罗》经典场景,带给现场观众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一时间将现场推向最高潮。

华晨宇节目表演现场

事实上,魂斗罗本身作为一个30年的游戏经典IP,更是许多人的童年情怀回忆。而这次华晨宇的改编融合了当下的新潮音乐元素,摇滚、RAP贯穿全曲,运用华晨宇独特擅长的“热血说唱”和“情感抒发”两种唱腔诠释经典,这与当下魂斗罗游戏系列顺应时代的发展方式不谋而合,无怪乎会引来音乐界、游戏界的共同震荡。

魂斗罗系列游戏画面发展

既是火星人也是中二少年,痴迷游戏不可自拔

这位90后的大男孩,性格有点恣意,看似嚣张,实则务实,在音乐世界里全情投入而散发的“火星”魅力,总能令听者沉醉。但在平常生活中,让他为音乐、电玩、宠物、朋友四件事件在生活中做个排列,出人意料的是电玩被排在了首位,是个不折不扣的骨灰级游戏玩家。

早在参与2013年快乐男声时,华晨宇就自曝是《魂斗罗》的老玩家,听闻另外一位选手买了小霸王玩《魂斗罗》时,便迫不及待想和他一同闯关。在此次准备《天籁之战》时,更是玩心大发,在后台教小哥和杨坤玩起了最古老的魂斗罗版本,对于前辈们生疏的玩法,华晨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给他们调了30条命,也没过第一关。”杨坤和费玉清在游戏结束后调侃道,“给我100条命,也很快就over了。”

华晨宇后台教两位前辈玩魂斗罗

不知如此热爱《魂斗罗》的华晨宇,是否也紧随游戏的发展步伐,私下也和同龄人一起体验手机版的最新魂斗罗?

火星弟弟:与《魂斗罗》或有下一步动作?

前一阵子华晨宇演唱的游戏角色主题曲,在游戏界获得良好反响。对于厂商而言,通过宣传游戏主题曲可以扩大消费群体及消费范围,而当游戏主题曲获得高度关注时,必然会为游戏带来大量的人气和关注度,在无形当中拉近了游戏与大众生活的距离。

《代号魂斗罗》燃爆记忆

毫无疑问,近几年来华晨宇在音乐上的表现可谓是令人惊叹,即使是面对24小时的极限创作,也带给大众不少的惊喜。这次又对魂斗罗经典BGM作如此高质量的改编,不知道《代号魂斗罗》是否会引来同是腾讯游戏的《魂斗罗:归来》官方注意,合作成为手游主题曲,或与花花达成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