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与广州大学城搞事情 让音乐跑成为潮流生活方式

2017-12-12 14:1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几日,“财富论坛”“广州“等热搜词持续霸屏,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广州魅力”和它的开放、创新与活力。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健身产业”、“数字媒体”等讨论热度也有增无减。

其实这几日让广州保持热搜的除了“财富论坛”外,还有12月10日上午的全城盛事——广州马拉松,以及晚上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QQ音乐组织的Music Run 放肆燃·校园荧光音乐跑活动。如果“财富论坛”只是在探讨与“健身产业”、“数字媒体”等相关的经济问题,那么大学城的校园荧光音乐跑可以说是广州马拉松运动气氛的延续,更是一次简单创新又有超前意识的跨界行动实践,希望通过校园跑活动,更好的体现和诠释音乐带给广州的活力和激情。

Music Run 放肆燃,为青春注入速度与激情

穿上自己DIY的荧光战衣,带上可爱的荧光头饰和手环,手拿五彩斑斓的荧光棒,大学城近十所高校的学生们兴奋地期待着枪响开跑的那一刻。

现场,学生们开心地与小丑人、玩偶人、Coser以及校友们互动着;歌手光良录制ID助阵,呼吁大家要像爱音乐一样爱跑步,在音乐跑中燃烧青春能量;嘉友跑教练指导大家专业的热身运动,为开跑做好预热准备。伴随着现场超燃的BGM,他们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学生们携手各校跑友,像离弦的箭一般开始了这场期待已久的音乐夜跑。飙高的肾上腺激素,瞬间点燃了青春的梦想,他们要将放肆燃进行到底。

欢乐无限,而路程有限,广州大学城的音乐跑在大学生们的歌声笑语中结束了。在终点的音乐LIVE派对广场里,音乐响起,DJ表演、校园歌手献唱、大学生跳舞秀,现场LIVE表演、抽奖互动等环节,让现场变成了狂欢的海洋。这些一幕幕“燃”动热血的画面,让大学生们深刻体验到QQ音乐“燃”所带来的震撼,他们正值青春,就要嗨、燥、燃!

“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跑,踩着适合自己的步频,感受不一样的呼吸节奏,感觉超燃超嗨,整个人要飞起的感觉,非常奇妙!”潘辰一边擦着大汗一边说,这次荧光跑中,他最喜欢的歌是林宥嘉的《自然醒》。

潘辰是QQ音乐跑步电台的忠实用户,“QQ音乐真的很懂我,无论我跑的多快多远,它总能跟上我的节奏,追随我的脚步。”QQ音乐跑步电台会在你使用过程中记录各项数据,你需要做的,就是戴好耳机,系紧鞋带,全心去跑,让音乐带你飞。

“除听歌外,我还喜欢QQ音乐“发现”页的故事和乐评,能更好的了解音乐背后的那些人、事、物。读着乐评,仿佛在听自己的故事。”说这话的同时,邓佳琪拿出手机给我们看,她最近在看《后来》的乐评,也许她也曾错失过一段友情或爱情。

李文辉悄悄告诉记者“其实我早就猜到了QQ音乐校园荧光音乐跑会在我们这里举办,因为我们在高校在线音乐跑步battle中成绩很不错,只不过没想到是在这么好的时间点。财富论坛刚过,正好能再一次感受到音乐带给广州的活力和激情,还能让我们彻底放松一下,再投入到接下里的年终考试中。”

Music Run放肆燃校园音乐跑是QQ音乐针对于大学生群体的专属系列活动。今年开学季已经在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两场校园跑活动,这次在广州大学城的活动是今年的收官之战,最终三场活动不仅覆盖了十所高校,线上线下更收获近46000人的踊跃参与。

跑得快不是目标 开心最重要,生活态度更重要

此次QQ音乐Music Run放肆燃校园音乐跑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燃爆青春正能量。线上不仅多渠道征集高校趣味跑步歌单引发围观,而且定制了创意H5,号召学生们在QQ音乐活动专区,选择喜欢的歌曲在线进行音乐跑接龙,为自己的学校贡献自己的跑步距离。活动中,学生们纷纷为母校打call,因为累计距离最高的学校不仅可以举行落地荧光音乐跑活动,而且校歌还可以登上QQ音乐启动屏幕哦。因此,李文辉同学说他猜到肯定会在大学城举办荧光音乐跑,这就是原因所在。

其实跑得快不是目标,开心最重要,让跑步成为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重要。为此QQ音乐与嘉友跑推出了长期合作计划,让音乐+跑步真正成为高校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每一位同学新的生活方式,在音乐陪伴的奔跑中不断突破自我,在过程中收获闪闪发光的自己。

QQ音乐更懂年轻人 给你专属的青春记忆

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燃”是他们的标签,他们敢爱敢恨,热血放肆,喜欢用行动燃烧着青春能量。QQ音乐洞察到时尚潮流的主力年轻用户特别是大学生们爱跑步,并且喜欢用音乐给跑步增加动力,”无音乐不跑步”,这种音乐和跑步的结合越来越受到欢迎。为了让跑步更加符合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及智能化的特性,QQ音乐推出了“跑步电台”,除了有完整的平均步频、听歌数量和歌单等运动记录功能,还新增了根据用户的跑步步频,实时匹配高质量的助兴歌曲来实现智能助跑,受到了年轻跑友和学生们的喜爱。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享受燃生活、拥有更强健的身体,并让跑步成为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QQ音乐充分挖掘自身的产品优势,调动音乐的助跑力量,策划了这场集音乐、跑步、高校于一体,以“Music Run放肆燃”为主题的校园音乐跑系列活动,邀请全国的大学生加入音乐跑阵营,一起玩一起拼一起放肆燃。活动所传递的正能量将引导大学生们跑得更远,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音乐+跑步”可以碰撞出1+1大于2的火花。QQ音乐所倡导的“音乐+跑步”的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将大大优化年轻一代的生活状态,其放肆燃的理念也将陪伴大学生继续燃爆校园生活。

五月天曾说:青春就是用力地奔跑,然后华丽地跌倒。如今,年轻人已经把跑步当成升华自己生活品质的一种方式。

“青春、时尚、正能量” 是这次QQ音乐放肆燃校园音乐跑的主题,希望这种精神一直延续下去。音乐是年轻人不可或缺的艺术,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致力于探究音乐和生活场景结合的QQ音乐将站在年轻人角度,不断地将“音乐”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传递音乐力量的同时,为年轻人带来更丰富多元的音乐体验。更多时尚、阳光、正能量的音乐潮流文化,将在不同场合下,满足年轻人更深层次的音乐需求,以最好的姿态助力年轻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