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直播平台发展颓势,即刻约引领开启颜值经济下半场新玩法

2017-12-26 11: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众所周知,这两年直播成了娱乐消费的最大风口,被各方资本机构追捧。除了常见的秀场直播外,各大平台纷纷上线了其所在领域的直播功能。比如淘宝、聚美优品、唯品会等电商类平台,上线了网站直播功能,利用帅哥美女的直播,让观众边看直播边购物。教育类的线上平台通过直播,让学习者与教育者建立起面对面的学习体验。

当然在直播领域,最大的竞争在于网红直播,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秀场直播,这主要靠“颜值”来吸引用户的眼球。随着这两年直播红利期的爆发,很多年轻貌美的女性加入到了直播行业,试图靠脸蛋、美妆、唱歌、跳舞等技能博人眼球,走红网络,然而由于想靠脸吃饭的女生太多,导致了直播市场的饱和,除非极其出众,否则很难脱颖而出。于是很多女生,对直播由一开始的热忱,到如今开始逐步冷却,这也预示着直播最终将沦为头部资源玩的游戏,普通人女生只能望洋兴叹。

那么普通女孩该如何利用自己的颜值和技能,在互联网时代寻找时间变现的新出路呢?作为常年关注互联网产品的自媒体人,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笔者,直到即刻约App的出现,让笔者意识到颜值经济的下半场新玩法的时代已悄然来临。伴随着即刻约App,众多租人App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来,而即刻约App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成为行业中的领头羊,获得这么多高颜值女性的注册与认可,自然也大有内因。

一、大好青春及时变现,你的时间就是金钱

我们知道,女性与男性在相同年龄上的价值迥异,甚至成反比关系。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累积,到了30岁以后将迎来黄金时代,价值陡升;而女性颜值的巅峰年龄在20-25岁。笔者认为,对于女生来说要在最美的年龄,获得价值最大化,让时间变现。

基于这样的洞察,即刻约为广大年轻女性提供了时间变现的平台和渠道,让高颜值女性在平台上,出售自己的时间,通过与高端人群的约会来赚钱。笔者觉得,时间本来就是金钱,花时间陪人社交,获取报酬也是合理的,何况年轻人本该多与人接触,尤其是要和那些在职场上,有丰富经验的高端人群,通过与他们的社交,不仅可以广交朋友,还可以学习经验、获得报酬,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二、目前直播平台出头难,即刻约给你颜值合理回报

在直播平台越来越被头部网红垄断的现状下,普通女孩想靠直播赚钱的想法变得极为艰难。并且,对于高端人群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他们对节省时间的重视,甚至超出了对金钱的开销,因为时间可以创造更多的经济。当然对于高端人群来说,节省时间不代表不花时间,而是希望用最少的时间,满足他们的诉求,尤其在娱乐效率上,他们更加在意。

如果在陌陌上社交,可能一个小时勾搭30个人,才有一个人回应,唯一的回应者还可能是酒托、饭托或者机器人;如果在直播平台上刷礼物,一个小时可能被主播口播5次……这样的娱乐效率是高端人群不能忍受的,他们有的是工作劳累,想找人吃饭聊天,放松心情,有的是为了学习某项技能,因为不断学习是这类高端人群的特点之一。他们更喜欢直奔主题,找到合适的对象,一键发约,即刻见面。而女孩们在这里释放青春的魅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取合理的报酬。

如果你是一名高颜值的女生,或者有一技之长,但是又不是特别出众、万中无一,再或想把你的空闲时间变现,也许直播平台不适合你,即刻约这类陌生人社交+时间变现平台才是你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