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宝德传媒集团总裁彭燕:网络影视非粗糙,正迎精品期

2017-12-28 14:3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坤宝德传媒)网络影视的投资成本是较低一些,但并不代表粗糙更不能否认网络影视从业人员的专业度、态度和热情。”坤宝德传媒集团总裁彭燕11日在坤宝德传媒集团旗下小宝影业出品的古装电影《刺杀皇太子》新闻发布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影视的前两年野蛮生长期已经过去,目前网络剧正迎来精品井喷期,而网络电影业也正在朝精品化方向发展。

坤宝德传媒集团总裁 彭燕女士

网络影视在过去很长时间内被定为受众是“小镇青年”的网络电影电视剧,演员的表演功力、制作的精细程度、剧本的扎实程度等常常被业界诟病,甚至在行业发展初期,还有打情色擦边球的网络电影出现在一些播放平台上。

但从近期爆红被全民追捧的《军事联盟》《海上牧云记》等网络剧来看,这个行业正发生剧变。

已担纲多部爆红网络电影总策划的彭燕认为,不管是网络影视,还是传统影视,都不存在基本受众这个概念。“假如说当初的网络影视受众是‘小镇青年’,那只能说明网络影视作品不够精致,不足以承担更多更广的受众。随着网络影视作品的发展,受众面变广是必然的。”

坤宝德传媒集团总裁 彭燕女士 接受专访

她认为,网络影视的野蛮生长期在一两年前就已经过去了,网络剧已经到了精品井喷的阶段,网络电影虽起步晚,但也到了追求精品和追求优质的时期。

一部部爆红的网剧和电影正在宣告,曾经非主流的网络影视正在逆袭。

据《2016年网生内容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接近5.5亿人,包含网剧、网络综艺和网络大电影在内的2016年市场总规模达600亿元,同比增长55.9%,其中,网剧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500亿元。

巨大的市场规模也吸引了爱奇艺、搜狐等平台方直接出手投资甚至制作作品。这是否会和非平台方的制作公司形成利益冲突?

坤宝德传媒集团总裁 彭燕女士 接受专访

彭燕认为,平台方重视发展网络影视,也就意味着给了所以从事网络影视的制作方更多的机会。

如,爱奇艺也有推出“云腾计划”,挑选优质的制作公司,合作开发网络大电影的内容IP,彭燕所在的坤宝德传媒集团就已成为其合作公司之一。接下来,坤宝德传媒集团就会与爱奇艺文学联合推出IP网大2018小宝计划中的第二部。

“不存在不公平的竞争,只存在不同层次的水平和实力。”彭燕说,未来竞争的另一方还会来自传统影视制作公司,曾经制作院线电影、传统电视剧的公司也会在接下来密集下水网络影视业。“不管是网络影视还是传统影视,甚至是其它的文化载体,内容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坚持内容为王,影视技术在变,但追求好故事是永远不会变的。”

据悉,2018小宝计划之《刺杀皇太子》是由坤宝德传媒集团旗下小宝影业出品,深圳市鸿安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家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深圳市时光发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映象星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为支持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