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兔在中国:嘘!我们中间有个放羊的孩子

2018-07-30 18:14     来源:msn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当米兔在好莱坞燃烧起来的时候,我惊愕于世界上曝光度如此高的地方竟然也隐藏着如此肮脏的罪恶。当米兔一路延烧到韩国,看到政界、教育界、娱乐圈不断曝出丑闻,人们开始真正正视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所面临的危险和困境,从而开始一场自我净化从而改变韩国的文化环境。而生活在中国的我,也会因为贬低女性的恶俗广告而不适,也会因为公共场合遭到咸猪手而愤恨,也会因为女童受到性侵害的新闻而痛心疾首,我在期待米兔的这把平权之火烧到中国来。今天,米兔的星火从校园开始蔓延到公益圈,一路刮向了文化圈,燎原之势已成,却被人浇了盆冷水……

点点爆料前公司人事老郑性骚扰的事借着米兔的东风吹出了AGC圈。公司的这个人事领导老郑掌握着发工资的大权,动不动就和女员工开黄色玩笑,甚至要自己去“803”房间……任谁听,这都是一个上级以权力倾轧员工,骚扰玩弄女性的办公室性骚扰典型。众人正因米兔运动而群情激愤,便痛骂“流氓”老郑和前公司,然而真相如此吗?

如果众人没看到辟谣的文章,不知道点点平日里是个爱开同事色情玩笑的“随性”女孩儿,不知道点点并不是普通女员工而是游戏部的总监,不知道爱开玩笑的点点平日里都叫老郑“爸爸”,不知道“803”房间到底指的什么意思,那老郑就彻底被钉上“性骚扰”的耻辱柱。点点凭借断章取义的微信截图,和添油加醋的细节编纂,把一个办公室里你来我往的玩笑改写成柔弱女员工惨遭上级性骚扰有苦难言的悲惨故事。因为这起性骚扰事件而痛心而呐喊的我们,不正是被她戏弄了吗?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起“性骚扰”的揭露似乎并不那么单纯,之后牵扯出的后雨、点点与前公司之间的商业撕逼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至此,明眼人已经看出,点点、后雨,不过是借“米兔”的东风制造噱头,被性骚扰是假,有所图谋才是真。曾经帮着点点声讨老郑乃至点点前公司的人,脸是不是很疼?曾经为了女性权益和正义摇旗呐喊的人,心是不是很凉?我们在反抗性别歧视、抵制性暴力的时候,却被伪装成战友的人放了冷枪。

点点等人拿一桩“冤假错案”消费着大众对性骚扰的关注,却不知做个局坑的不只是老郑和前公司,而是一场为了女性平权和正义呐喊的运动,简直又蠢又坏。米兔在中国发展起来顶着非常大的压力,谨慎的舆论环境、保守的文化氛围、坚固的势力堡垒,哪一个都是难以逾越的壁垒,普罗米修斯们以身犯险播种火苗,居心叵测者却为一己私利招致风雨。当舆论从支持米兔变成了望而却步,再到冷眼旁观、冷嘲热讽,“点点们”,扪心自问,你们负得起这个责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