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发布会现场难忍飙泪,酷狗直播145万粉丝在线送祝福

2018-12-27 17: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26日下午,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在北京召开新专辑《Ugly Beauty》发布会,名嘴黄子佼担纲主持,索尼音乐娱乐(中国)董事总经理陈国威先生现场送上祝福。Jolin不仅和大家分享了专辑理念与创作心路历程,更因一句话现场飙泪。酷狗直播全程同步放送了本次发布会,超145万粉丝在直播间被Jolin感动。

  专辑上线成绩斐然,参与创作起因竟是跨越恐惧

  在新专辑《Ugly Beauty》中,Jolin希望回归内心层面,以“情绪”与“欲望”的主题探索人类的“感”与“观”。完整版专辑上线不到24小时,主打单曲《怪美的》已经已经冲至权威榜单由你音乐榜实时TOP6,马来西亚、台湾、新加坡、香港等地专辑同步上架后拿下11个榜单的专辑冠军与单曲冠军,充分展现天后级号召力。

  Jolin表示一开始会担心大家不适应她的新风格,但仍想要挖掘自己声音的可能性,所以在作品细节中藏入了一些比较有情绪起伏的字眼去带动歌声。而她暌违四年才发歌的原因,则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主打歌,直到两年多的自我对话后才最终确认了自己的心绪,同时Jolin认为出歌是一种累积,她会比较想出做属于自己的东西,而不是逼自己受到时间框架的限制。

  谈到这张专辑的创作理念,Jolin称以前的自己“必须保持正面,必须要假装我没事,必须要很强”,而后来她意识到,接受自己的负面,当自己完整的时候才会有更强大的力量产生,此时Ugly和Beauty不再是反差,而像是太极概念中的阴阳一样并立存在。Jolin在本张专辑中亲自参与制作并处于领导者的角色,而这个念头起源于一次在上钢琴课时被自己的声音感动到,因为平时上声乐课都是在检视自己的缺点,唯有那一次感受到了自己身体里的能量所带来的自由奔放。

  “也许会写的很烂,但我就想试试看!”Jolin坦言自己一直是个好奇宝宝,但以前因为害怕看起来很蠢而不敢提问,从小受到的比较式教育也让她变得越来越害怕犯错,阻止她去做新鲜的尝试。这一次Jolin解开了内心的枷锁,大胆跨越“我不会”的恐惧,选择以新作品来增加自信心,并向歌迷传达“这是很宝贵的经验。”

  《怪美的》MV首度公开,一句话引爆情绪当场落泪

  发布会现场首度公开主打单曲《怪美的》MV,完整版在酷狗音乐同步上线。MV中包括“审美大法庭”、“宜翎海鲜酒家”、“怪美马戏团”、“疯美精神病院”四大场景,Jolin在其中身兼7个角色,配上华丽的后期剪辑,给观众带来一种奇妙的视听体验。Jolin解释这些场景是导演专门了解了自己的故事后推敲设定的,从批判不完美的审判官到近乎病态追求美的精神病院,其实就是以意识化的形象还原了Jolin的音乐历程,甚至在MV中还埋入了经典MV造型以及早前饱受争议的花枝妆等细节彩蛋。

  Jolin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灯光与掌声,而身为公众人物,她也要承受更多来自他人的议论,早年的Jolin面对议论并没有现在这么淡定自信,甚至一度变得“不太敢看镜子”,直到心力憔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了一点忧郁,“即便在台上看起来没事,但是回到家就会变得很封闭。”这段经历对Jolin的影响很大,黄子佼问她有什么话想对当年的自己说时,静默了两秒的Jolin似乎回忆起种种过往,一时情绪爆发当场落泪。如今的Jolin已经更加从容,很快便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但那一幕眼眶湿润的镜头包含了太多故事,不仅看哭了大批线上粉丝,也让很多现场观众偷偷擦拭眼角。

  最终Jolin没有选择自我安慰,而是说了一句“这一切过去都非常值得。”新专辑的封面照片就是她想传达的概念:哪怕充满泥泞和伤疤,也要继续看着前方。现场Jolin也以此寄语歌迷,“我都走过来了,你也可以。你要从你过去的经历当中鼓励你自己,你也是这么勇敢地一路往上爬。”真挚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酷狗直播间更是被粉丝疯狂刷屏。

  在本次发布会的最后,索尼音乐娱乐中国董事总经理陈国威先生登台,感谢Jolin与索尼音乐再度合作,也希望Jolin可以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怪更美的作品,随后送上一份裹有棒棒糖的特别花束,寓意着很棒的专辑与甜蜜的未来。

  相信Jolin带给歌迷们的惊喜不止于此,也相信Jolin的光芒会一直闪耀。期待更多明星大咖精彩现场,不要忘记提前锁定酷狗直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