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且有内涵的电音!第贰阶段乐队:我们不会盲目地迎合市场

2019-01-21 14: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中国有嘻哈》的说唱旋风吹过之后,《即刻电音》怕是要带起一波电音热了。其实电音不只是蹦迪时候的伴奏,它同样可以很酷,很有内涵。

  不久前在北京的一场演出,小编被来自大连的组合 —— 第贰阶段深深吸引,他们以电子乐为基础的音乐创作,给小编带来了非常震撼的体验。

云图片

  他们似乎是刚成立不久的新组合,所以什么时候出专辑呢?什么时候搞巡演呢?带着这些疑问,小编和他们聊了聊:

  Q :第贰阶段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两位是怎么认识的?又是什么让你们聚在一起成立了第贰阶段?

  A:第贰阶段的含义就是希望我们能够站在另一个层面,客观地理解自己,以及表达对当前这个时代的看法。我俩十多年前就是好朋友,一直都有一起做音乐的想法。在2017年的一次聚会上确定了这个想法,于是组建了第贰阶段。

  Q:两位平时的生活是怎样的?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或者说哪些音乐人/乐队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A:我们平时生活很简单,大多数时间都在听音乐,做音乐。听的音乐风格也挺多元化,所以喜欢的音乐人和乐队也比较多,这些都会给我们很大启发。其实,只要是声音我们就会关注……

  Q:你们从哪里汲取创作的灵感?会在怎样的环境下创作?想通过自己的音乐表达怎样的情绪?

  A:灵感来源于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身边发生的一切都会让我们有所感悟。我们只是通过音乐的形式,将我们对周遭所一切的看法分享给大家。

  Q:现在越来越多的乐队在融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你们会考虑将传统文化和电子乐相结合吗?

  A:我们不排斥任何音乐元素,自始自终也没想把某种特定音乐和某种音乐风格相融合,只要能够清晰的表达我们音乐里的含义,我们会很自然的用到各种声音。

云图片

  Q:你们觉得现在的独立音乐人最需要什么?你们怎么看待“独立”与“商业”之间的关系?

  A:我们认为独立音乐人和商业没有冲突,也不存在必然的联系。无论作为那种音乐人,都需要社会不同层面的支持和认可。

  Q :将来会不会为了迎合市场会不会在音乐风格上做出改变,或者说妥协?为什么?

  A:我们认为音乐是有真实度和纯净度的,在精神层面没有达到一致的情况下,我们不会盲目迎合任何人和市场,否则这样的行为等同于欺骗。

  Q:近几年,电音在国内非常火爆,对于国内电子乐圈子你们有什么看法?对于想入行的新手有什么建议?

  A:其实,我们就是新手,希望关注我们的朋友们多给我们建议和意见。希望国内的电子音乐氛围越来越好!

云图片

  Q: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们的常用设备都是什么吗?

  A:我们演出用的设备比较零散,如下:maschine studio,panda 200,access virus TI2,novation ultra nova,novation x-station,Macbook pro,audiofuse,novation launchpad,launch control xl,tele GT。

  Q:创作,演出,迄今你们遇到的最大挫折/困难是什么?是怎样克服的?

  A:目前还没遇到创作上的困难和挫折。以后如果有,那也是自身偶尔浮躁的心态,或是看待问题不够客观造成的吧。

  Q :2 019 年是否有发专辑的计划?或者其他动向可以向我们透露一下吗?

  A:第贰阶段一定会在今年发行首张专辑,现在也正在紧张的制作当中。时机成熟,我们也会考虑全国巡演,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音乐,结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