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竟能唱成歌?95后将两会精神唱入课堂

2019-03-15 18:1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全国两会期间,一直播主播、新生代青年歌手的李昃佑,与中国网联合推出了歌曲串烧《我把政府工作报告唱给你听》,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与流行音乐文化相结合,将报告重点内容浓缩成曲。“中国创新能更好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在一步步促进”,通俗易懂的演唱在互联网上进行传播,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这项创新举措甚至走进了校园,李昃佑的歌曲作为素材被老师们巧妙地融进课堂教学,用演唱的形式取代传统宣讲,别开生面,接受度更高,成为了教学范本。孩子们在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生动活泼的歌词中充分学习到了两会精神,增强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不久前,李昃佑参加了节目“两会青年说”,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青年演员于朦胧等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共同探讨青年文化生活。作为一名时代的受益者,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文化追梦路——一次偶然的机会,爱唱歌的他翻唱了一首《爱的就是你》,没想到点击量竟然高达6亿次,一夜涨粉近百万。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他初次体会到了“一夜爆红”的滋味,也为他提供了更多多元化的展示平台。

  由此,他选择成为一名一直播主播,演艺之路就此开启。逐渐从互联网步入主流视野,李昃佑在一直播人气主播、青年歌手和演员的身份之外,更不断思考一名公众人物的责任感,以及如何利用个人影响力传递正能量。正确发挥主播的引导作用,不仅是李昃佑对自身的要求,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面对越来越多的粉丝,李昃佑对自己的定位有着清晰的认识:“不管粉丝有几百万,还是几千万,作为公众人物,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去回馈社会,这是我的责任。”在飞速增长的关注和期待中,他立志要用自己的力量带领青年人树立正确三观,并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

  事实证明,李昃佑很好地消化、运用了自己的影响力。作为北京市东城区最年轻的一位新联会理事会理事,去年,他和10多位网络名人一起,参与了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与新浪微博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光辉起点东城行」。今年年初,他参与了「新春走基层,情暖共建乡」扶贫活动,为老党员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他更通过直播的方式,对扶贫活动、好人好事等在一直播进行实时直播,把人气转换为关注度,让更多年轻网友关心帮扶对象,将爱心和扶贫的种子播撒在了粉丝的心里。

  李昃佑说,做公益是让他很有成就感的事,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今后也会带领粉丝们参与更多公益事业。榜样的力量赋予了李昃佑更加积极丰富的内涵,相信他会将爱和善意传递给更多人,给社会带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