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他可可打造热播剧营销矩阵,网、视精准人群一手把握

2019-07-23 17: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年轻人的夏天怎么过?空调、西瓜、追剧缺一不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商家盯紧了暑期档热播剧,无论卫视剧、网剧,处处可见广告性。但是,很多影视剧的植入并不讨巧,甚至还的会惹人厌烦,品牌、商品要如何找到自己的精准用户,怎样传达信息可以提升用户的好感,又要怎样完成以热播剧为介质的营销呢?这次我们就用椰子水行业大佬唯他可可的案例来告诉你,这样搭建热播剧矩阵,让植入式营销可以品牌好感、产品口碑双丰收。

唯他可可今夏选择的三部剧都是卫视、网络同步更新的剧集。《少年派》、《带着爸爸去留学》、《我们都要好好的》都是大卫视、黄金档的热播剧,同时在网络上的热度也一直名列前茅。看似追流量做植入,其实,仔细研究一下几部剧背后的数据,你会发现,唯他可可的营销团队,可不止这么简单。

《少年派》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闫妮、张嘉译、赵今麦等领衔主演,在湖南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优酷视频同步播出,追剧人群上至事业已有小成的已婚家庭成员,下至高中、大学在读学生,覆盖面广,产品教育强度高,无论从艺术角度还是商业角度看,都不失为是一部好剧。唯他可可结合主角林妙妙本人的"吃货"属性,作为她在学校食堂、校外饭馆、线上直播等多个场景的重要道具,更生活化地进行产品植入,这种产品与生活场景结合,并将产品与美食形成关联的植入方式,可以更好地使观剧人群受到感染,形成场景化体验,唯他可可在这部剧中出色地对广大消费者完成了产品教育,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也间接促进了用户好感。

《带着爸爸去留学》经历了撤档风波,最终与《少年派》同期播出,由姚晓峰导演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该剧追剧人群主要在都市和校园中,以25-35岁人群为主。唯他可可作为美国本土品牌,在剧中也成为了频繁出现在酒店、家庭、Party中的主要饮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饮用唯他可可椰子水的,多数为年轻人,也就是说,唯他可可在影视剧植入中,将产品的精准受众框了出来,潜移默化地增加了精准消费人群的购买欲望,向正在追剧的年轻人,来了一次神不知鬼不觉的"催单"。这种手法在影视剧植入形式上相当的高级,也间接影响了6也、7月椰子水消费旺季的销售情况。

《我们都要好好的》由刘雪松导演执导,刘涛、杨烁、金晨等领衔主演,在北京卫视、优酷视频、芒果TV播出。从时间线上来看,《我们都要好好的》比前两部剧播出得更早,剧情中反应的家庭矛盾也更加激烈,追剧人群差异化比较严重,25-30岁与50岁以上的两大人群为追剧主力军,而唯他可可在这部剧中的露出频次也更多,无论是生日宴、宾馆、冷餐会,唯他可可的蓝色利乐包装随处可见,高频出现产品、品牌LOGO露出有利于增加观众记忆,作为暑期档前期的热播剧,这样安排无可厚非。而且在这部剧中,唯他可可总是与明星捆绑出现,可以有效增强产品与明星的关联性,而这种手法正是唯他可可根据自身强大的明星基因量身定制的;此外,唯他可可在剧中也经常与孩子同框, 0脂肪0胆固醇的天然椰子水,对比传统意义上的高糖饮料,在倡导健康饮食的当下,似乎更适合现在的孩子们。这种捆绑式植入也是影视剧这一领域的经典手法,已然被唯他可可运用得炉火纯青。

从时间线上来看,唯他可可通过《我么都要好好的》前暑期档热播剧高频露出,抢占制高点,而后通过剧情更轻松的两部剧,通过更平和、更多样化的方式进行植入,成功吸引了多数消费者的眼球。

植入当中也有许多学问,如何寻找涵盖产品精准消费人群的影视剧、剧集中的植入是否可以更自然更生活化、产品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更符合目前品牌对市场的预期…营销团队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唯他可可为热播剧植入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范本,如何打造资源矩阵,怎样结合剧情与剧中矛盾使产品更抓眼球,如何在植入时更讨巧增加追剧者的好感,相信在仔细研究了这三部剧中的唯他可可之后,你会得出更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