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卖2431万,内地狂轰3.14亿,刘德华赚翻,华仔投资眼光真准

2020-05-05 10: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影视圈很多艺人都不甘于单纯做演员,很多明星都尝试当投资人,或者做导演等幕后工作。要说跨界最广的刘德华绝对榜上有名,他混歌坛又征战影坛,后来还自己当老板投资电影。不过早年的华仔投资却很失败,他出品的《天与地》等作品都是亏得一塌糊涂。

有实力的人总会有赢回来的一天,进入2000年后刘德华的投资就很顺利很成功,至今他的战绩和利润都很稳。华仔目前生涯最赚钱的电影是《扫毒2》,该片内地轰出了13.13亿,成功打破了纯港片历史纪录。在这之前,他其实也有大赚的作品,2013年,《风暴》就创下过十分卖座的票房纪录。

《风暴》是一部比较老的电影了,现在很多年轻观众可能没看过,但当时该片是挺轰动的。这部电影是袁锦麟导演,刘德华自投自演,林家栋,姚晨,胡军,尹子维,吕良伟等加盟主演。影片讲述香港屡破大案的高级督察吕sir,与刚出狱的街头混混陶成邦等人的斗争故事。

《风暴》是一部名利双收的港片,它在奖项上也是大赢家之一。在第33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它获得了最佳剪辑,视觉,动作设计,新晋导演四项大奖。在票房上它更成功,其中香港票房大卖2431万港元,排名年度华语片第四名好成绩。这个成绩只落后《激战》4463万,《扫毒》3193万,《西游降魔篇》2840万。

《风暴》在内地的战绩更火爆,票房狂轰了3.14亿元,排名年度22位。那时候这边的时候刚崛起,而港片又不受院线的待见,它能交差这个票房成绩单已经很牛了。按分账比例算,片商分到手1.17亿元,再算上其他市场的收益,刘德华等投资人早就赚赚翻了,华仔投资眼光真准。

《风暴》的投资成本应该不会很高,该片也就刘德华一个大牌,但这部电影他也不会收高片酬。如今光是香港本地票房就大卖了2431万,内地轰出3.14亿以上,华仔不愧是人气王和卖座保证。本片票房分账收入高达1.2亿以上,片商净利润至少7000万以上吧?后面刘老板又陆续投资了不少电影,票房又是全面飘红,这位老天王的回报率真的很稳定。

《风暴》当年的3.14亿票房放到现在都不过时,7年前产出这样的成绩吸金力很猛了。参考去年相同排名电影,至少相当于产出8亿票房了。在内地华仔的票房经常被人质疑,都吐槽他没有顶级票房,这些观点都有道理,但刘德华的票房也不差啊,他是影坛最稳的巨星之一。自己投资自己主演,各地市场都能收到亮眼成绩,放眼整个影坛有几人能做到?

早年的港片到了内地本来就很容易出现水土不服,但华仔出手几乎都能保证票房破亿,这个就完全是靠硬实力了。《风暴》要是放到现在上映,票房至少10亿起步,华仔的投资眼光真没得说,绝对是杠杠的。如《疯狂的石头》《我的少女时代》在赚翻的同时还捧红了一众主演,他看人和用人太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