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偶剧,你们用的是一个脑子吗?

2022-06-22 18:35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古装剧,或者说是古偶剧,一直都是很火爆的题材。可以说,一年里播出几十部古偶剧,完全不夸张。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些古偶的海报也太相似了吧,让人不禁怀疑,你们用的是一个脑子吗?

这种对视的双人海报,大家眼熟吧。迪丽热巴和任嘉伦的《与君初相识》就是这种海报,而其他的大家叫不上来名字的古偶,也都是这种。

让人不禁感慨,原来拍了这么多古偶了?

这种男女主头对着头的海报,也太常见了。头发和衣服一定是非常飘逸的,背景最好是月亮或者带有旋涡的背景。

最重要的是,这些发型也太相似了,你说这是一部剧里的演员,我都相信。

第三种海报,就是这种男女主默默对视的,要么就是假装要亲吻的。头发也是一样的,一定要飘起来,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至于背景嘛,什么桃花、国风画都要用起来,不然怎么能看出来是古偶呢?

第四种海报,就是这种勾下巴的,有的是男主勾女主的下巴,有的是反过来的。这个字体呢,一定要很飘逸,最好是白色的,这样才能突出嘛。

第五种海报,就是这种作势要拉手的,一定是其中一个角色在角上,另一个角色在对角。衣服呢,一定要飘起来,背景一定要干净,不然怎么能突出这种缠绵的感觉呢?

第六种海报,则是男女主各露出一半脸的海报,第一个用的人,大家还会觉得好看,但是用得多了,就显得很廉价了。

第七种海报,则是这种拥抱在一起的海报,并且两个人的衣服,一定要形成反差,白色和红色,红色和黑色,就是最常见的两种搭配。

而树、湖则是比较常见的素材,衣服自然也要飘起来啦,不然怎么能叫古偶呢?就是要仙气飘飘!

第八种海报,是单人海报最常见的,那就是只露出侧脸。不得不说,明明单人可以做很多姿势,大家古偶最喜欢的,还是那种怼脸的海报。

并且在脑后,一定要弄一些花里胡哨的特效,或者是电视剧的名字,不然怎么能让你看出来花钱了呢?

第九种海报,就是这种男主和女主背对背没有眼神交流的海报,并且一定要都很冷酷的看着镜头,似乎有着深仇大恨一样。

第十种海报,则是一些名为“武侠”实则“古偶”的电视剧,两个人一定要摆出架势来,并且衣服的颜色也要形成鲜明对比,红黑、红蓝、白蓝,总归摆脱不了这几种撞色。

最后一种海报,则是男女主拥抱的海报,并且用大婚的造型。这一类海报,真的没啥亮点,突出的就是一个人物,一定要露脸。

而优秀的古装剧海报有吗?还真的有。

同样是怼脸的海报,陈坤和倪妮的海报,多了一些光影的加持,并且树叶还遮挡了人物的脸部,显得很有神秘感,比直愣愣的漏出大脸好多了。

同样是单人海报,《如懿传》周迅这张海报就很优秀,墙上是一对鸳鸯,却暗示了帝后不合。而周迅的这个表情,一看就很有故事。这种红墙,真的很有东方之美。

而《无心法师》的这张海报,更是透露了很多信息,比如男主和女主的挣扎,比如在井底被封印的新娘,一看就很吸引人。

现在的很多海报同质化严重,都是直接怼脸,根本看不出来电视剧的情节。好像在说,“快来嗑cp啊!”但是,一部剧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剧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