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体育艺术大赛:在体育艺术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2017-05-04 14: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青少年组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SVM”团队成功晋级

青少年组精彩的啦啦操表演

欢乐无限组的老人们带来精彩舞蹈

“风在舞,花在开,带着美丽一起来。阳光灿,飞云彩,带着健康一起来。来来来,你来我来一起来,开心运动心潮澎湃……”4月29日下午,一曲带着动感的音乐,配上充满着力量的健身操,瞬间点燃了京基百纳广场的氛围。除去舞台中央两排评委和嘉宾席,京基百纳广场1、2、3楼的走廊上也挤满了围观者,“2017全国城市体育艺术大赛首场海选”在20支参赛队伍和近千名市民的“围观”下拉开了序幕。此处所说的“围观”,除了静静的观赏,还有不少市民随着音乐一起扭动起来,加入到全民体育的浪潮当中。

晶报记者肖利华刘宇斌

“体育+艺术”

引燃“五一”小长假

“我今年8岁,学习啦啦操才几个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我们肯定能晋级。”来自宝安下十围小学的参赛小朋友对记者说。年幼的她看不出任何紧张的迹象,相反显得十分自信和兴奋。

“这次总共组织了24名小朋友参加海选,他们都是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接触啦啦操时间不长,但是都十分热爱。”带领小朋友们参赛的黄老师告诉记者,啦啦操不仅让可以让小朋友们的形体有很大变化,在柔韧性、力量的锻炼上也大有好处,“最直接的就是学习啦啦操的小朋友长得比其他小朋友要高一些。”此次参赛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广场总动员”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报名,并获得了海选资格,“除了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也希望通过参加比赛,让他们更加热爱啦啦操,更加热爱体育运动。”黄老师看着正在进行热身的参赛小朋友,眼中满是笑意。

除了这些从宝安下十围小学来的小朋友,还有20支不同年龄段的参赛队伍参与到体育艺术大赛的海选当中。参赛选手中既有垂髫小儿,也有古稀老人。他们带来的除了热辣的舞蹈,还有悦耳的歌曲。经过紧张角逐,三支不同年龄段的舞蹈团分别摘得了海选南山站青少年组(18岁以下)、都市菁英组(18-50岁)和欢乐无限组(50岁以上)的桂冠并成功晋级,声乐组也有两人成功晋级。

“赛事+展览”推动全民健身

舞蹈和声乐为何能算作体育艺术?“体育艺术是体育与艺术的交叉学科,舞蹈自不必提,是艺术化的体育运动。而声乐,在我们看来也是体育的延伸,合适的音乐会给体育带来不一样的快乐。”广场总动员执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可以通过全国体育艺术大赛和今年12月的国际康体产品博览会,通过“体育+艺术”、“赛事+展览”的融合方式激发体育艺术新能量,带动全民健身。

据悉,本次全国城市体育艺术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指导,全国驻深办联席会议、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深圳企业联合会、深圳市健美操协会、深圳市乐享健康广场舞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演艺协会支持,广场总动员执委会主办。

“广场总动员的‘广场’二字就是取自于购物中心、休闲广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体育当中,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广场总动员执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京基百纳广场的海选仅仅是开始,随后他们还将在福田、宝安、罗湖等区进行海选分赛并在国际康体产品博览会上举行决赛。

“大赛将从深圳出发,覆盖全国,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全国标志性的体育艺术赛事。”据执委会负责人介绍,2018年的体育艺术大赛将在北京、深圳、郑州等6个城市进行,覆盖全国15个省份,而康体产品博览会也将在该6个城市进行巡展,激发市民健身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