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最欢乐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北京开演

2017-08-19 18: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数十位明星朝拜 百老汇最欢乐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北京开演

8月18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正式登陆北京世纪剧院。当天下午,剧组与媒体见面,在剧院小剧场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为了欢迎外来友人,主办方北京罗盘文化的负责人准备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京剧脸谱绢人”。带着雉鸡翎、插着靠旗,一身戏装的袖珍娃娃,让来自美国的演员们爱不释手。

远超电影 口碑爆棚

此前《修女也疯狂》广州、深圳两站都收获了非常好的口碑,简单易懂的剧情、欢乐接地气的氛围、全家福式的大团圆,还有70年代无限美好的怀旧情愫……不少剧迷看过后都表示,这是在中国看过现场最High的一部剧。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改编自92年的原版电影,在保留原有故事情节之外,又加了一条爱情线。故事的背景,也从上世纪90年代的旧金山,变成70年代,用那时流行的迪斯科文化,与修道院形成强烈反差,音乐也完全原创。所以无论看没看过电影都不会对观剧体验有任何影响,而对于看过电影的观众来说,音乐剧的呈现方式更是绝对远超电影。

众星齐聚 点亮首演

作为曾获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剧本等多项提名的作品,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在北京的首演礼上,除了许亚军家人、刘桦、俞白眉、金铭、岳红、曹炳坤、戴玉强、殷秀梅等各路大咖,朱时茂、陈佩斯、郭达等喜剧明星,也被《修女也疯狂》的欢乐爆笑所吸引,慕名现身。红毯上星光熠熠,场面盛大,足见《修女也疯狂》的人气魅力。说起看演出,“希望和家人开心放松下,也给孩子一些艺术上的熏陶。”这是许亚军夫妇、与郭晓冬夫妇共同给出答案。各路笑星则大多是怀着好奇的心请,想亲眼见识下被誉为“百老汇史上最欢乐”的音乐剧,其中有哪些的巧妙的构思。陈佩斯老师表示,更多的是为了学习和观摩百老汇水准的舞台表演而来。而戴玉强老师承认说自己本来就是音乐剧的粉丝,向自己的很多朋友都安利过这部剧,旋律耳熟能详,如今能在国内看到百老汇这种高品质的剧心情很振奋。

乌比亲上阵 尽展百老汇极致

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根据1992年全球电影票房榜第八名的好莱坞同名影片改编,有意思的是,该音乐剧的制作人正是当年电影的女主角乌比·戈德堡。乌比·戈德堡曾放言,“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已经对原作电影无比熟悉,但是走进剧院后,观众们却都不约而同的发现,这场演出却比电影更让人惊喜。”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乌比对该剧把关不是一般的严,定期跟剧组和演员沟通各类细节。有乌比的珠玉在前,音乐剧版女主坦言压力山大,丝毫不敢懈怠,细腻揣摩角色自不必说,每一场都力争奉上自己最优秀的表现,从新加坡到中国,这么多场走下来,她一次都没用过后备演员,全部亲自上阵。巡演期间她还过起了近乎“修女“的严苛生活。“平均一个星期要演出8场,同组演员晚上出去玩或吃饭,我都是乖乖在酒店休息睡觉,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嗓子非常重要,为了保护嗓子,我有时甚至一天都不说话,每场演出我还会给自己狂灌8瓶水。”

字幕用心 看原版不费劲

看国外原版音乐剧最怕啥?最怕又要看剧情又要盯字幕,那叫一个累!不过这次《修女也疯狂》的字幕,软硬件都做到了完美。硬件上,主办方启用了国内最大型字幕显示屏,即使坐在“山顶”位置的观众,观看字幕也毫无压力。软件上,字幕君更收获超出想象的出彩口碑。考虑到语言习惯的差异,尤其在台词翻译与字幕方面,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为中国观众制作了“汉化版”,剧中很多中国的特色梗、网络热词瞬间拉近了与观众间的距离,让观众更好理解情节的同时,欢笑连连。“范冰冰同款”、“费玉清情歌”等巧妙的译配得到了国内观众的一致好评。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将于8月18日-9月3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修女的中国之行至此也已行进至中段,随后还将登陆上海、杭州、厦门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