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华乐之交响 品苏韵之魅力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华乐苏韵》音乐会首演上海

2018-04-24 15:3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4月20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8音乐季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华乐苏韵》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一批中外经典作品精彩亮相。这场音乐会是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首次在上海亮相,引发上海业内行家和音乐迷们的赞誉和热议。

音乐会上,五首中外经典作品精彩上演,分别是:由著名作曲家艾立群改编的世界名曲《沃尔塔瓦河》;由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阿佤山》,以及被誉为中国竹笛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愁空山》;由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的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委约作品、上海首演的《阿曼尼莎》,以及王丹红的史诗级力作《太阳颂》等。

乐团艺术总监兼任首席指挥 彭家鹏

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音乐会,特邀笛子演奏家唐俊乔带来《愁空山》,这是作曲家郭文景为民族器乐而作的第一部协奏曲,标题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长诗《蜀道难》。在唐俊乔收放自如的演绎下,川渝山脉的历史传奇、千仞万壁飞瀑直下的神奇景象呼之欲出。

笛子演奏家 唐俊乔

二胡演奏家 于红梅

此次特邀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演绎的《阿曼尼沙》,作曲家王丹红创作于2015年,是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委约作品。于红梅细腻深情的演奏,将观众带入十五世纪杰出的维吾尔族女诗人、叶尔羌汗国王妃阿曼尼莎的艺术世界,带回那片神奇、遥远的土地——歌之城、乐之都、舞之域、诗之海。

上海的观众深深被音乐会的张力所震撼,被这支青年演奏家团队所焕发出来的蓬勃朝气以及沉浸于艺术的专注气质所感染。音乐会曲目全部演奏完毕,饥渴的观众不愿起身,他们以持续的掌声表达心情,期待再多听一首,多享受一会儿……

本场音乐会,也同时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满足了广大乐迷网友们的视听需求。截止当晚直播结束,共有65万多人收看了演出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