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多媒体儿童剧《恐龙老爸》全国首演

2018-05-03 14: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金牌团队打造本土精品 全新技术展现亲子话题

2018年4月29日下午,由曦禾影视传媒出品的全息多媒体儿童舞台剧《恐龙老爸》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首演。

正值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展期间,全息多媒体儿童舞台剧《恐龙老爸》成为2018年杭州最令人期待的作品之一。“《恐龙老爸》为杭州而作,是开启2018年动漫之钥”,同时也开启了全国巡演的大幕。

首映礼现场,曦禾影视传媒卢明总经理,上海资本代表应邀出席。据曦禾影视传媒卢明介绍,该剧立足于当下的时代背景,以家庭亲子情感关系为创作主题,展现了父母在工作与孩子成长陪伴之间做选择时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冲突,切中生活话题,引人深思。此次首演,曦禾影视传媒组建一个国际化艺术水准的金牌全息多媒体儿童舞台剧制作班底,从导演、制作人、艺术总监、编舞、演员,再到多媒体制作团队等,均为国内顶尖的专业领域资深人士。由导演王凌云挂帅、制作人窦巍、监制陈跃俊、视觉总监郭昆携主创团队,运用全新的大型全息多媒体技术,首次给杭州观众带来了一场集心灵撞击与视听盛宴于一体的艺术享受。

全剧无论是在剧情、编舞、多媒体视觉表现,还是在音乐、互动多媒体等方面都颇具匠心,反复排演、精心打磨,凝聚了主创们大量的心血,力求每一个细节都至臻完美。

家住拱墅区小河路的王女士看完演出后十分感慨:“我儿子5岁,我每天一早开车去下沙上班,晚上回到家都很晚,平时还经常出差,压跟就没有时间陪他,每次他说:"妈妈,给我讲个故事吧",我总说等妈妈先忙完,但实际上忙完后都很晚,又没有时间了,看了这部剧后,真的很感动,我想我会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不是牺牲陪伴的时间。”

金牌团队出手定非凡品。该剧突破了传统的创意布景和道具陈设,大量采用了全新的舞台成像技术,全息互动投影技术、舞台黑光效果、裸眼3D投影技术等,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极大提升了舞台戏剧的视觉体验。据悉,整个舞台剧的投资超400万元,是国内少有的高投入的全息儿童舞台精品剧。

曦禾影视传媒联合创始人窦巍介绍,这部《恐龙老爸》舞台剧的多媒体视觉结合舞台道具、黑光元素等方面的视觉呈现上,较之现在市场上中高端的儿童舞台剧,进行了大量有创意的提升改造。视觉效果中神秘的琥珀、久远侏罗纪世界、色彩缤纷的恐龙乐园、惊险刺激的恐龙博物馆、奇幻美妙的萤火虫星空等,这些脑洞大开的梦幻影像都在曦禾影视富有想象力的视觉表现手法下展示出来,满足每一位小朋友脑海里的各种奇思妙想。除了让演出形式变得好看好玩,最重要的在情感上打动每一位观众,引发家长和小朋友观众的情感共鸣,这才是这部亲子舞台剧精髓所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家加快弘扬本土文化的步伐,家庭教育投入增多,国内儿童舞台剧市场发展迅猛,国内各大剧团与制作机构不遗余力推进儿童舞台剧的开发与制作。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儿童舞台剧多以中低端为主,像曦禾影视传媒出品的这部全息多媒体舞台剧,在国内则属于少有的高端上乘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完全是自有原创IP的全息儿童舞台剧,在国内更属难得,一改国内目前使用已有的题材进行改编,出品方缺少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创新的尴尬境地。曦禾影视传媒在原创领域的商业开发,不仅包含全息多媒体儿童舞台剧,最重要的商业模块还包括与剧目同IP题材院线电影的创作和投拍,两者相互支持,在业内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商业模式。

曦禾影视传媒表示,通过全息多媒体儿童舞台剧的创作,实现了高端原创剧目艺术创作与生产的一次完美尝试,同时对于电影我们也更加注重内容与视效的珠联璧合。曦禾影视传媒将秉承开拓自我的精神,以国际化舞台视角构建全新的舞台视觉环境,让剧目被更多观众所喜爱,以故事作为电影的强力内核,让电影有更深刻的内涵。同时也使曦禾影视传媒的品牌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