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姚晨重新更博 现身星空演讲吐露心声

2018-07-31 14: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姚晨更博啦,距离上一次发微博已经过去399天了,内容很简单,分享的是姚晨29日晚参加录制直播的腾讯新闻2018夏季星空演讲的演讲片段——姚晨:一个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

参加腾讯新闻星空演讲也是姚晨阔别大众视线一年多来,再次出席公众活动。一席墨绿的长裙,她以全面的精神面貌出现在舞台的灯光下,在这里散去往昔的星光,向台下的观众娓娓道来这段蛰伏岁月的情况,并戏称自己近四十却困惑越来越多,员工离职、角色被限定、甚至到了无戏可拍的尴尬境地……而她并没有被这样的尬和惑所阻挠,而是发现自己依然热爱表演,决然主动创造机会,砸碎曾经的自我。在和主持人张绍刚的沟通中,姚晨表示“自己的惑只是解了一部分,后面还会有很多,一直会继续下去,直到生命的终结。”而谈及自己下一个事业目标,也称会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争取在50岁之前拿下一个影后。

偌大的舞台上她端庄从容、目光坚定,演讲的内容更是赢得阵阵掌声,但从腾讯娱乐星空演讲的制作团队得知,其实这份观众看到的从动淡定却来的并没有那么容易。作为今年电影节的评委,姚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审片,参与讨论出席相关的活动。从接到星空演讲的邀请便多了一份紧张,为了能在舞台上呈现真实的自己,并且给观众带来完美的倾听体验,尽管是忙的脚不着地,姚晨依旧坚持由自己写稿。每次活动结束之后,凌晨一两点便开始和团队对稿件,然后梳理到天亮。随着时间的临近,这份紧张也愈发的眼中,一遍遍的推翻掉之前的内容,又一遍遍的下笔重新开始,她不断的修改调整,害怕自己的只言片语再次被大众误解,也担心无法呈现一场完整的演讲。中途多少次她都想放弃星空演讲的舞台,但又被经纪人和腾讯的节目组一起抓了回来,为了防止她再次逃跑,她们告诉姚晨“勇敢的站在大众面前,真实的面对自己,战胜自己”。

当姚晨站在7月29日的星空演讲的舞台上,并分享了她的经历时,其实那篇演讲已经是姚晨自己改过的第8稿了,最后的成稿还是在悉尼回北京的飞机上完成的。虽然姚晨的演讲稿是所有嘉宾中给的最晚的,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以及站在舞台上的决心,证明了即使以前被舆论伤害过,害怕被大众曲解;即使面对负面的时候会更敏感,压力更大,但是我还是要再次面对大众剖白心声,我热爱我的职业。

如果说再次站在大众面前的姚晨是皎洁的月亮,那么一直支持她的粉丝就是星星,她们彼此间互相吸引,产生了巨大的能量碰撞。在姚晨演讲结束后,立刻就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虽然姚晨本人的微博留言还是设限的,但并不能影响喜欢她的人的惊喜和欢呼,“你是最棒的,一直支持你”“她演技是真的好‘别的不说’我很喜欢看她演戏的...”“终于等到大姚回归!是时候雄心勃勃摩拳擦掌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了!”等等。相信姚晨在经历了这次演讲后,更加坚定着自己要走的路,不会辜负大众对她的喜爱。

在星空演讲的舞台上,姚晨透露自己曾经深夜发过一条朋友圈:后半生最想努力做到的,是对自己的心完全诚实。从小到大,我们都在努力地活成社会希望的样子,我们被各种身份标签所定义,却唯独迷失了最真实的自己。 而终于在星空演讲的舞台上,她向大家宣告,她找回了自己,开始新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