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没有,“老人与海”也很不错啊!

2019-03-15 14: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速报!速报!广东卫视全力寻找一号线人——七彩的小鱼。据说,七彩鱼奋力逃出长隆水族馆,带着海里的小伙伴跑到《木偶总动员》的舞台上,还弄得舞台湿漉漉!!赶紧去看看热闹吧!啊,小心地滑。

  操偶师都是正版潜水员

  在前面的节目里,我们看到的操偶师大都是受过正规戏剧训练的表演者或者是非遗文化的传承人,而这一次操作这些可爱的小鱼小虾的幕后人员,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潜水员哦!在旁人看来他们的操偶手法算不上炉火纯青,但比起木偶,他们更熟悉海里的海洋生物,熟悉程度可谓是大师级别的了!

  海洋不是垃圾场 塑料废品都是宝

  咦?小编定睛一看,怎么这个偶是用塑料瓶和破手套做的?那个大鲨鱼的真身居然是一个个大塑料桶!原来,这些物件偶,都是潜水员们用海洋上漂浮的人类丢弃的海洋垃圾制成的,甚至舞台上的电视机、沙发,都是来源于从海岸边捡拾回来的废弃垃圾。

  或许,这些“偶”们并没有那些精心设计的人偶那般美丽精致,但也是用心制作的成品,特别是那个潜水员做得是十分讲究,像极了缩小的潜水眼镜、氧气面罩,潜水员的小脚丫还能啪嗒啪嗒打水花呢!

  时至今日,仍有部分人类在肆意挥霍着地球给我们的所有自然资源:挖掘可燃冰、过度捕捞、乱丢垃圾污染水质······这片湛蓝慢慢暗淡下来,鱼儿们也失去了它们的容身之所、或许我们无法切身体会,但依海而生潜水员们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为了号召大家保护海洋环境,他们身体力行,将漂浮的海洋垃圾制作成物件偶,编织出“老人与海”的故事,告诉大家我们的海洋家园正面临危机,应该停止伤害并团结起来保护她。

  对于如此罕见的废弃物制成的物件偶,这期大决赛评审团又会给出怎样严苛的分数呢?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能错过哦!就在这个星期,3月15日21:10,由长隆独家冠名的广东卫视《木偶总动员》,带你走进一个不一样的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