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德容:离婚时很平静很勇敢,每段感情都不留遗憾

2020-05-22 09:1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对记者说,比起颜值,自己更注重内在的充实。至于未来,她还希望可以有机会自编自导一部作品。

上月底,陈德容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已经在去年8月与丈夫离婚,之后更大方回应:“谢谢生命中每一次最真实的相遇”。并且给自己的这条微博加了很多标签,如“公主不缺白马王子”、“做自己的女王”、“新的开始、请多指教”等,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爱情、对未来的希望。

(陈德容 资料图)

近日,陈德容接受记者独家专访,回忆了当时的状态,她坦言自己一直非常独立坚强,即使到离婚那一刻,内心也很平静。对于那段逝去的恋情,她也表示感恩,称每一段感情都没留下遗憾。她也依然相信爱情,期待某一天爱情的再度到来。不过她也觉得,女孩不一定非要白马王子,做自己的女王也很好。

陈德容15岁就吸引了琼瑶的注意,在早年的《梅花烙》《一帘幽梦》中美到惊艳,时隔多年,如今46岁的她晒出工作照,依然有不少网友直呼颜值依旧。她对《一线》说,比起颜值,自己更注重内在的充实。至于未来,她还希望可以有机会自编自导一部作品。

上一段婚姻不留遗憾,未来做自己的女王也很好

记者:去年8月离婚,签字时是怎样的状态,对于不可预知的未来会有恐慌吗?

陈德容:其实内心非常平静,这可能和我从小就开始出道工作有关。我一直都是非常独立和坚强的人。人生没有不可能,不管任何事情,就是勇敢去面对。

记者:回首过去的八年婚姻,会觉得是一场梦吗?

陈德容:梦是虚幻的,但八年的时光是真实的,我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人事物。

记者:为什么会在4月29日这一天向外界宣布离婚,这个日子对你有什么特殊意义?

陈德容:其实没什么特殊意义。刚好当天是我和潘怡良老师,品牌设计联名合作的发表会。现场,记者问到了相关问题,就自然回答了。我想就是以一个感恩的心情,去感谢生命中每一次真实的相遇。

记者:微博中,你附了早年的图,是17岁演《梅花烙》时的花絮,背后有什么意义?

陈德容:这是当时拍《梅花烙》时,我和妈妈的合照。从小到大,妈妈总是在我身边支持我。不管发生任何事,家人是永远的避风港!包括这一次,一直以来,家人总是全力支持我做任何事,相信着我的决定,谢谢他们的爱。

记者:微博中提到“公主不缺白马王子”,理想中的白马王子是怎样的?

陈德容:我觉得,女人不用说一定要找一位理想的白马王子,做自己的女王也很好啊。女人需要懂得爱自己和充实自己。现在的我依然期待爱情,但我更享受专注自己生活的每一刻。

记者:年少时演琼瑶戏对于你爱情观会有影响吗,比如会特别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吗?

陈德容: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我想是每个女孩的向往。而平凡而简单的爱情,也是一种幸福。不管是哪一种,一段感情的经营,重要的是彼此,我都给予祝福。

记者:对于上一段婚姻还会有遗憾吗,在下一段爱情关系中会考虑要宝宝吗?

陈德容:每一段感情,我都没有任何遗憾,因为都是真实存在于我的生命中,我很感谢,当然,我还是期待某一天爱情的到来。

比起颜值更重视内在,找上门的剧本很多不怕没戏拍

记者:重新回到公众视线,对于未来会有不确定感吗?

陈德容:不会。我一直都非常专注于我的事业与生活。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记者:公布离婚时,也透露了将复出的想法,对于未来有哪些设想?

陈德容:我从没有淡出过,其实说不上复出。今后,我会投入更多时间在电影与电视剧上,并尝试更多元化的角色,不管是在表演、歌唱、时尚等领域,希望有更多的跨界合作。我不会去设限,会以不同的风貌和大家见面,期待能带给大家更多精彩的作品。

记者:这次重新出发,会带着野心上路吗?

陈德容:当初进入演艺圈是个意外,作品受那么多人喜爱,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不管过去、现在或未来,我都以忠于自己的内心为期许,不忘热爱表演的初心,始终做一名好的表演创作者。

记者:曾说过,理想中最完美的境界是 导 演一部戏,计划有开始落实吗?

陈德容:当然,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有好的剧本,我期待能以多年作为演员积累到的经验,导出自己的戏,去诠释自己的语言。

记者:目前找上门的剧本多吗?

陈德容:其实一直都有很多剧本或者导演希望我能出演,而且是非常吃重的戏份。但我觉得,表演重质不重量,希望每一次表演都可以带给观众非凡的视觉感受。只要有好剧本,我都愿意尝试。

记者:之前晒出工作照后,有网友称你现在颜值和身材还在线,现在对于颜值在意吗?

陈德容:相较于外表,我更重视内在充实,最重要的就是活出自己。享受生活,珍惜当下,懂得爱自己,做自己的女王。

记者:最近内地很火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有不少成熟女演员参加,如果这类节目邀请你,会有兴趣吗?

陈德容:我非常愿意参加这一类真人实境秀。我本来就是作为一名歌手出道,当时受Sony Music力捧,出了唱片和多首单曲,更登上当年的年度热销排行榜。但也因为同时演了戏,叫好叫座,后来就一直在演戏上发力了。希望未来能迎接不同的挑战和尝试。

记者:上世纪90年代琼瑶剧 热,你作为最 的琼瑶 郎之一,曾经享受过无上的荣光,也是无数 中的 神。在渐渐淡出荧幕后,会怀念当初的岁 么?

陈德容: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热爱的演艺事业,不论过去、现在或未来,我始终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忘初心,感谢人生中遇到的任何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