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助推《巧手神探》收视七连冠 华夏美学引观众共情

2020-06-01 14:1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中国传统服饰复原.jpg

由湖南卫视徐晴工作室倾力打造的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第七期已于昨晚22:00准时播出。在通往极乐之宴的路上,神探团过五关斩六将,大展身手,全程高能,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极其考验头脑的木质机关、蒙骗过神探团双眼的面包手作、精美绝伦的众多汉服无一不让观众们看得目瞪口呆,惊叹节目组的奇思妙想。

收视稳坐冠军逐步上升 剧情紧张引观众共情

《巧手神探》播出至第七期,节目热度持续发力,凭借精湛多变的手工艺品和惊险刺激的悬疑剧情俘获一众观众的芳心。节目播出当晚,收视成绩再次登顶,蝉联收视七连冠宝座。在竞争颇为激烈的周六晚间,节目全国网收视率0.52,份额5.09%;全国网城域收视率0.73,份额6.25%。收视率稳步提升,观众忠实度再次大幅提升。

在本期节目中,神探团梦回唐朝,一路“开挂”,破解了危机四伏的机关密室,识破了阻碍重重的尚食局诡计,在绝色云集的极乐之宴中遍历难关。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观众们根本不舍得眨眼,生怕错过精彩细节。播出当晚,全网讨论热度持续爆发,引发超高的网络热度。网友纷纷表示:“?特别感动能看到很多古典的文化,失传的手艺,太喜欢这档节目了?”、“这一期节目以捕捉嫌疑犯为线索串起整个故事,特别有意思,心都跟着提起来了?”。

百变面包惊呆观众 传统服饰呈现华夏之美

作为木质机关设计师,钟翊为神探们准备了难度指数颇高的密室逃脱。他的机关精巧、灵活,需要集六人的智慧方能破解。被神探姐妹花Angelababy杨颖和谭卓“带飞”的巧手三宝乌龙不断,惹得观众忍俊不禁。国家一级西式面点师龚鑫技术高超,让面包呈现出不同的样貌,让神探团难辨真伪,也引得观众感慨“烘焙作品太惊艳了,每次看到食品被做成各种极其复杂的造型的时候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终极关卡极乐之宴中,装束复原巧手胡晓为神探团出了不小的难题。对诗、斗鸡……考验神探团的观察力、记忆力的同时还考验他们的体力。对艺术颇有研究的肖央在这一关卡也左右为难,只能凭借之前获得的线索进行甄别。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服饰呈现了繁复的华夏美学,也承载了上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绝美的服饰细节吸引不少观众为胡晓点赞“每一期都挺喜欢蕴含着历史意义的巧手作品,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承需要长久的时间和耐心,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