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刷8集停不下来,《冰雨火》有多敢拍?又一部真实感爆棚刑侦剧

2022-08-19 18: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我发誓,绝对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抵抗住刑侦剧的魅力!

特别是这种双男主题材的现实刑侦剧,加上直戳人心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愫,怎么会有人能拒绝这样的一部好剧呢?

最近这部由陈晓和王一博共同主演的刑侦剧《冰雨火》火热开播,其热度可见是相当高了。

毕竟有两位优秀的男演员加持,这部剧怎能不让观众感到期待与激动呢?

剧中,刑侦警察们在度过了六个月的卧底经历后,总算是彻底清除了一个跨省的犯罪团伙,但想要达成这些又谈何容易呢?

最终还是有一位警察被敌方折磨到牺牲了。

仅仅是这样的剧情,就已经点燃了观众们的爱国热情。

对于这样英勇守护家国的战士,又怎能不尊敬和崇拜呢?这才是真正的“伟大”吧。

整部剧都在宣扬一种“无名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他们不怕牺牲,不怕疼痛,只怕自己守护的这片家园不够安全幸福。

对于这样一部记录了平凡英雄的剧,究竟有多敢拍,有多好看呢?

一、超多反转,满满的悬念感

作为一部能让我连看8集的刑侦剧,自然是少不了精彩绝伦的精彩故事。

这些年的刑侦题材作品有很多,但真正能敞开膀子用心拍的好剧却屈指可数。

而这部剧就非常勇敢地做到了真实又大尺度,完全没有什么在怕的。

故事一开始,整部剧就充满了悬疑的色彩,又是触目惊心的雨夜,雷电交加,两位男主在雨中的林中奔跑,每一步都充满了紧张刺激,似乎下一秒就要消失在观众视线当中。

果不其然,当两位不慎落水后,只有其中一位活了下来,至于另一位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

这个悬念简直直逼观众的幼小心灵,难道主角一上来就没了?

没想到,镜头一转,这一切惊险的场景都不过是陈宇做的一场梦而已。

这个梦可以说是相当可怖了。

可梦境都是现实的反映,梦中这位消失不见的他的好兄弟吴振峰,在现实中早就在三年前被犯罪团伙掳走了,从那以后,便没有了他的任何音讯。

直到陈宇在调查一起凶杀案的时候,偶然间发现“黄色胶囊”,让他心生疑惑,跟着这条线索深查下去,没想到,让他又发现了一块碎玉,而这块碎玉的主人,正是已经消失了三年的他的好兄弟吴振峰。

然而这三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成为了大家深感困惑的地方,如此一来,这故事感不就有了吗?

直接将观众的好奇心给吊了起来,想不看下去都觉得心里痒痒吧。

既然是刑侦剧,自然少不了悬疑的色彩,从一开篇就能感受到,这部剧可以说是满满的悬疑气氛,全都让导演给拿捏住了。

二、激动人心的无间道情节

当看到吴振峰与凶杀案有关的时候,不少观众就已经明白,原来这次这部剧玩的是“无间道”的情节啊。

看似吴振峰变成了反派,其实是深入反派阵营的卧底,他也在暗中一直调查着犯罪集团的种种蛛丝马迹。

好巧不巧的,警方也盯住了这些线索,没想到顺着线索查下去,就查到了吴振峰,当两位好兄弟再次见面时,他们会不会依然心有灵犀一点通呢?

按照剧情发展,两人后面一定会联手查案的。

只不过在行动过程中,警方的队伍里也藏着犯罪集团安插过来的眼线,至于这内鬼究竟是谁,谁是坏人,这剧刚开始播,自然是没有那么明显的线索,观众是一边看一边思考,完全沉浸式追剧了。

当大家看到王劲松饰演的林局时,就很难不猜测他会不会就是保护伞,毕竟之前他演过的那些角色正反派都有。

但是他演反派的时候的确更深入人心,所以一时之间,观众也怀疑他会不会是坏人。

不过在后面的剧情中,这位林局也成功洗白了,还给整部剧增加了更精彩的看点,真不愧是老戏骨,果然是有点实力在身上的。

就连警方的这几位领导之间,他们都是彼此怀疑,怀疑林局会不会就是保护伞,毕竟在他任职的这三年时间,该地的犯罪集团的确行动有些猖狂了。

所以前面的这几集剧情,真可谓是迷雾重重,连观众这个旁观者看了都得直呼内行,这部剧果然是很敢拍,也真的很有东西拍。

如此错综复杂又扑朔迷离的剧情,直接戳中了观众的心窝。如此的一部好剧,怎能不追起来呢?就算是熬大夜也得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