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声援守护者计划 以“实验剧”向网络传销宣战

2018-08-08 13: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日前,一部由知名节目主持人马东领衔的反网络传销视频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在视频中,马东用实验剧的形式对网络传销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从社会学、心理学等角度“揭底”网络传销的本质,警示网友既不要怯于传销头目的权威,也不要对传销分子的“杀熟”掉以轻心,避免落入网络传销的致命陷阱。

据悉,这部视频是由腾讯守护者计划携手马东拍摄的宣传片。守护者计划近期启动了以“拒绝网络传销 守护亲友幸福”为主题的年度公益行动,并邀请马东参与进来,通过他的巨大影响力形成示范效应,向公众展示网络传销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并抵御网络传销,守护自己和家庭的安全和幸福。

马东出马 揭穿网络传销“老底”

“时间只有三分钟,你必须劝说别人,顶替自己才能脱身,你的选择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在视频开头,以《奇葩说》中智慧幽默、调侃的风格闻名网络的马东,却严肃地向参与者们提出了这个问题。随后,通过技巧性的引导,马东向观众揭示,假如遇到网络传销,无论是哪个选项,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悲剧。

假如参与者选择了熟人,将会沦为传销分子“杀熟游戏”的傀儡,利用人们对熟人过度相信、没有任何防备的漏洞,将参与者的亲戚、朋友拉入传销骗局;假如选择了陌生人,也往往难以顶住传销头目的蒙骗、恐吓,最终怯于权威而不得不开始“杀熟游戏”。

“无论你选择了熟人还是陌生人,在这场游戏中都不会成为赢家。唯一的赢家,是在游戏开始之初就退出。”马东最后总结说。

事实上,被这部实验剧视频中揭穿老底的“杀熟游戏”,正是网络金融骗局的本质。近年来,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网络金融诈骗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单一案例涉及500万受害者、上百亿财产血本无归的惨剧。不仅给人们带来严重的人身财产危害,更让不少幸福家庭笼罩阴霾。同时,新型网络金融骗局层出不穷,隐蔽性十足,而公众的整体防骗意识相对不足,难以辨别和抵御网络传销陷阱。

对此,守护者计划启动了以“拒绝网络传销守护亲友幸福”为主题的年度公益活动,并邀请马东领衔这部实验剧宣传片,以主持人的身份主持“杀熟游戏”,向网友揭示网络传销的本质。目前,这部视频已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对帮助公众识别、防范网络传销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一拍即合 号召全民抵御传销犯罪

为何选择马东担任“实验剧”的主持人并拍摄宣传片?守护者计划负责人表示:“马东作为知名节目主持人,也是《奇葩说》创始人,跨界主持界和娱乐圈,一向自带话题流量及号召力,而且与守护者计划所要倡导的正能量形象比较契合”。

一直以来,马东作为出色的主持人,有着丰富的经验及阅历,早期在央视主持,后来跳槽到爱奇艺任首席内容官,再后来制作并主持综艺节目《奇葩说》红极一时,受到了众多粉丝拥趸,成为全国关注的话题人物。

不管是在主持界,还是在娱乐圈,马东个人的曝光率都很高,充满热情、正能量的主持风格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广大媒体人的认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拥有强大的粉丝后援团。而马东本人,也一直希望能在公益方面多做贡献,积极倡导反网络传销,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形成示范效应,带给社会更多正能量元素。

除马东之外,还有20多位娱乐圈当红明星加入到反网络传销、反网络诈骗的阵营之中,进一步放大社会公益力量,向广大网友传递正能量。

据守护者计划负责人透露,实验剧宣传片仅仅是守护者计划2018公益行动的开始,守护者计划小程序同步上线,实现了对网络传销等网络金融骗局的可防范、可查询、可举报、可追源。同时还有60家企业、21家媒体联动发声,扩大反网络传销的声势,传播如何防范、抵御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网络金融骗局,避免更多人遭到网络诈骗的伤害。

“守护者计划”是腾讯公司2016年4月创建的公司级反电信网络诈骗及黑色产业链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2017年守护者计划从“行业共治”模式升级到“全民共治”模式,号召全民参与做反诈骗行动派。今年,针对目前网络传销作案手法更加隐蔽、作案科技含量更高,同时日益猖獗的现象,腾讯守护者计划携手多方倡议反网络传销,守护亲友幸福。